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為了獲取更多的實戰經驗及畫面,以執行未來的食事業,今天安排時間到相關餐飲業去面試。

睽違將近十年沒有「被」面試了,心裡卻沒有緊張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期待,期待面試時可以學習到東西,期待得到錄取的機會,抱著這樣的心態前往面試。

今天特地提早半小時抵達面試地點,並趁有空閒時間在櫃位面前觀察,觀察人流、動線、工作人員及工作模式。觀察完後,我終於明白為何神明跟老師還是跟我說一定要親自實習操作,雖然我們有餐飲經驗,但對於完全新的事業型態,還是必須要透由操作執行才會心裡有底,很多東西沒有辦法用「觀察」就能學會的,唯有實際操作才更能架構出自己的畫面。

接著在面試時,我也在對方身上看到自己以前在面試別人時會出現的問題。因為害怕對方上班後會不適應或跟對方想像的工作內容不一樣,所以會想打很多強心針或敘述很多工作內容及相關規定,但當我今天是被面試者時,我發現其實我根本不懂他想表達什麼,所以當他敘述解釋越多,只會讓我越困惑,增加我對這份工作的不安而已。透由這件事我就領悟到,當我在招募員工時,我是要傳送篤定的頻率給他,讓他感受到在我這裡工作是有榮譽感是有希望的,而不是害怕找不到人,就用反向操作來測試這個人,這樣打出去的頻率所應徵來的人絕對會很快陣亡。

回來的路上,神明也告訴我,今天領悟學習到的事件也要分享給我們的主管,因為我有的問題主管一定也會有。另外也要再找機會讓主管演練面試,我們在旁檢視問題、即時修正!謝謝今天的面試,不僅讓我接下來可以體驗新遊戲,更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並了解如何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