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孫册- 究竟有沒有想要

 生活有感- 孫册- 究竟有沒有想要



政府有個新南向政策,對於餐飲有機會和印尼學校做產學合作,讓學生到餐廳學習,但是需要達到一定的門檻,在上山靈動高階班五天當助教時有跟老師提到,想說下山就可以詢問師兄姐。

昨天詢問了幾位師兄姐後,我就先收集了一些資訊,但是沒有在繼續執行下去,反而今天還是透過老師跟其它師兄姐聊天時談到,還讓師兄姐主動詢問我,這樣的事件,也讓我很慚愧,老師比我還積極,而我呢?我真的不夠積極!

我真的這麼想要嗎?如果真的想要達到我要的,不只我會去找方法也會找需求者,因為我把整個事情搞得太複雜了,然後我再告知師兄姐時,也講得很複雜,其實,只要先開口詢問然後有需求師兄姐自然就會能協助我到達門檻,可是我一直再找,怎麼樣對於做協助的師兄姐有最佳的好處,然後自己又幫大家設定,對於大家是麻煩時,自己就陷入困境,自已又障礙了自己!

在跟老師通過電話後,我突然跳出訊息,除了讓有需求的師兄姐可以來合作協助之外,對於已有設立公司的師兄姐也是可以協助的,只是,剛開始我的思維把我自己侷限住,讓我自己窄化了!

原來做任何事情,有不同的意見或是難題,反而是一件好事,讓我可以再一次重新省視,而不是當自己操作不出來時,就在這個點停滯住,只要很想要達到,任何千變萬化的方法,都會想要去嘗試,若心中原本沒有很想要,只要一點異議的聲音或是小挑戰,自己就會把這個聲音與挑戰無限放大,變成一個說服自己不成長不會進步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