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學習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學習



這幾天上班,我感受到店長都有持續的教我如何跟客人應對,甚至示範給我看,昨天有一位客人想買花禮自己用,但是她沒有想法,店長給她意見,但是她卻又突然有自己想法,店長就說沒有關係,你喜歡比較重要,客人這時候鬼打牆,想要她的也想要店長的意見,這時候店長就很篤定的跟對方說,我建議你採用我的意見,我會融合你的想法做些變化,雖然客人還是三心二意,但是我完全可以感受到店長的態度是堅定的,客人走了之後,店長跟我說,像這樣的客人,你不能比她還猶豫不決,你就是要很確定的給她意見,不然到時候就是僵持不下,甚至客人就不買單了。


聽完這些話之後,我反思自己真的沒有自信,有時候審美觀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我覺得好看但別人不一定覺得,但是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就更應該表示,這樣才有機會去吸收跟了解對方的想法,再進一步的推薦跟給予建議,若是遇到像這樣的客人,就是要拿出篤定的態度,不可以隨著她動搖,這樣就會被牽著走,就也不會有個結果了!


還有店長要我再跟積極的向客人介紹,也不是要客人都要買單,而是進來的客人,如果可以就要盡量的給予協助,畢竟進來的人都是有需求的,所以當我們積極的介紹,也能讓客人感受到用心,店長也教我一些話術,主要是要讓客人覺得我們可以協助他找到適合的花禮,像是預算、花色、花材等等,向客人問清楚,客人會覺得尊重他的意見,而這樣問也不會造成後續製作產生問題。


謝謝這幾天的客人讓我再學到一課,也要謝謝店長都會跟我說問題在哪裡,可以怎麼做更好,也要謝謝靈陪伴我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