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8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心境改變狀態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心境改變狀態 



心境改變人清醒、

沒有真正永恆之、

變化調整是真意、

改變自己靠學習、

即是本意真核心。

           玉皇大帝  題


       網友看到我分享的Podcast.  「人生不只一場誤會」第二季EP5.,很有感觸跑來詢問,這次內容是我與紫亘老師分享自我認同,是我透過修行來自我探索,瞭解真實自己的歷程,以及心境的改變。

       討論過程中發現,網友很沒有自信,有很喜歡的人卻又不敢告白,怕告白後連朋友都做不成,但現狀他也感受到不適,總覺得悶悶不舒服,有點無奈的感覺,害怕得不到回覆,漸漸越來越自卑,不知道如何脫離。

       若是我以前的思維,一定會說那就告白啊! 怕什麼? 但在與他聊天的詢問得知,是因為對方身上的特質吸引而喜歡,而自己又不知道如何談戀愛,又害怕失去這種感覺,感到沒有安全感!! 聊天過程中也發現自己也是這樣,所以深入的去省思為什麼!!重新整理狀態後,發現自己也會把喜歡當成愛,愛不到要不得就會內耗,要馬怪罪別人不然就責怪自己,巨嬰的依賴思維。

       想想後我發現,不管喜歡的是人、事、物都一樣,一定有某種特質是我嚮往的,通常也是我缺少的 ,既然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那我用學習心去面對,不再用佔有與控制,自然我心境與狀態也就改變了,再次面對喜愛的人事物時,我可以輕鬆自然無壓力,也發現身邊的人也顯得輕鬆自然,而我只改變了我的思維與想法而已。


所以當我很嚮往一種頻率,透過改變自己去感受學習,當我也有這種的頻率,那不就是會更愛自己了? 讓我感覺超酷!


謝謝這位朋友讓我更懂了自己,真的如同老師講的,「路人甲乙不相干、菩薩化身身邊過」,聊完對方就想找我查解,也讓我查覺自己慢慢有成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