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藍天- 遊戲

 生活有感- 藍天- 遊戲


今天下午跟著孫冊斯涵直播去,討論到主題「遊戲」如果是說打遊戲,我是曾經超愛打遊戲的人,可是我不是愛玩遊戲,我是喜歡在裡頭創造,現在想想肯定是因為現實中的逃避,在現實中不自信。當時的責任應該是讀書,卻將心力都投注在架設遊戲上,所以逃到遊戲裡得到成就感,如果當初有深化將能力擴張到可以轉化,那也不是壞事,但重點就是只流於遊戲之中,時間就虛度掉了。


現在回想要嘛專注如何創造變現,要嘛回到現實中創造,孫冊師兄分享到目標的重要性,沒有目標容易被外境給影響,我就悟到專注目標並不是死叮著,而是因為知道這個目標而不斷嘗試,死盯著整個就不靈活了,因為心就擺在前面,像是聚焦的手電筒,只看得到侷限的範圍,要做的是,目標清楚但心態是輕鬆的,這樣視野會打開,因為不斷執行內心也會越來越清楚。


透過這個主題,反思到近期老師提點我,心不用力。當我用力就像落入陷阱,整個人生遊戲像被玩一樣,因為看不清楚也就算了,心態也會跑掉,而透過靈覺執行會新收穫,會洗掉原本的認知,當越執行心就會越開,這時候中毒才是真正的悟透,不然紙上談兵的悟道也只是流於口號,這個過程認知自我,看懂人性。遊戲會好玩,是因為過程越來越會玩,而我們透過經歷,透過悟就在讓自己不斷覆盤,在嘗試中建立新的迴路,讓人生遊戲越來越好玩。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