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黃凱昕- 修正與發酵

 生活有感- 黃凱昕- 修正與發酵



今天早上打坐,因為最近與媽媽相處之間很冰點,也在從中反省與檢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剛開始還想不斷控訴對方,還想做一些極端的方式(例如:又想直接暴走)去讓家人明白我也不開心。


在這段時間靈問我,箭頭又看別人了,這樣直接用情緒處理,事情會被解決嗎?為什麼不去看看你自己做了什麼才讓別人這樣不信任你?


這幾個問題讓我啞口無言,因為我處理不了,我又想用以前的招數來讓我家人妥協,但那些方式其實都是會傷害到他人的違心之詞,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些話真的只會讓當事人會有陰影存在。


後來靈的問題,讓我明白我自己遇到事情的第一反應就是先怪別人,而非怪自己,也一直忘了如果做好自己的本分以及讓別人信任,今天也不會造就成這樣的局面出來。


除了這件事情以外,我自己在其他上面,雖說是不同事件,但我都使用一樣的的處理方式,所以以前才整個亂成一鍋粥,痛苦不已。


現在看見了自己的不足,就修正改進,不要只修正一些些,就想立刻去認為別人會看見,或是一直去說明自己變好了,我的部分需要時間去發酵,自然而然真的有做好,他人也會慢慢改觀。


後來老師跟我說我領悟到的太表層,要在深挖為何靈要讓我看見我自己的問題,但也剛好在今天早上騎車來上班的路上,有一個想法跳出來「當我看見我的問題的時候,我會明白該如何解決。」但這個想法掃縱即逝,在老師提點後,我又突然想起來。


看見問題,是要去明白自己以前的操作模式為何有問題,而現在該如何修正自己,這就是一個汰換的過程,而這些過程並不是立即見效,但這個過程會讓我更明瞭自己要做什麼,而也從中在不斷的修正。


而以前總想著改了一咪咪,就想看到成效,就如同頭痛立刻就吃頭痛藥一樣,雖然看是短期好了,但我始終不會明白為什麼我會頭痛,那我應該如何避免頭痛,而始終帶著迷迷糊糊,又靠外力介入而達到目的,而永遠找不到核心問題在哪裡,就會不斷輪迴一樣的問題發生。


經由這次在浮出原先的問題,更能知道,現在就是做好事情,心態永遠擺著學習者心態,不急著去呈現自己變好變多棒,而是一步一步不斷的改變,自然後面的頻率也會越來越讓別人感受得到差異。


這就是靈為什麼需要我看見這些問題,進而理解,產生改變。而不心急,持續做,直到頻率讓別人有感受到,就代表真的有越來越好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