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許傳鑫-洩壓

 共修心得-許傳鑫-洩壓



今天收到題目-洩壓,一聽到題目,整個人好像就放鬆了下來,好像每天工作的壓力,都鬆懈了,突然有人懂我的感覺!


這陣子,從工場離職,就開始賣NG蛋糕及每週四上山共修,賣的量每個月每個月增加,也有很多位師兄姐跟我一起加入這場遊戲,還有幾個朋友也一起加入,一開始賣NG蛋糕的時候,告訴了人家怎麼賣怎麼去擺攤賺錢,很多人都回覆了我一句話,等你成功了,再跟我說,我心裡莫名的悶,我應該檢討一下我自己,是不是我自己沒有玩好這場遊戲,誰會願意陪你玩?


之後慢慢的把這遊戲玩起來了,就開始會有人詢問可以跟你批貨嗎?陸陸續續也有好幾個朋友及師兄姐,來批貨!


有一位她是賣衣服的,因為她回來我們這裡開了一間服飾店,她來詢問我怎麼把客人帶到店裡來,因為她剛開店,很多人不知道她開的店,所以我就建議她每個禮拜開團NG蛋糕,我也告訴她,NG蛋糕不是賺錢的目地,它是帶客人進來店裡取貨,然後讓客人知道妳有在賣衣服,讓更多人知道妳的店,我希望她能每人限購兩條,一個禮拜開團100條,就會有50個客人進來,每個禮拜增加,就會有更多人知道她的店,一開始她跟我說好,後來她為了賺更多的錢,賣更多條,也不是照這樣的方法做,有些客人買4條、6條、8條之類的….但看起來蛋糕越賣越多,但是知道的客人也變少了,一下希望我給她很多種口味,一下抱怨蛋糕生意不好,一直幫她想辦法,但是到最後她好像比較想要賣她的衣服,她覺得衣服的利潤比較好,突然間發現,我太用力了,太用力想要幫助她,反到變成她在幫我消蛋糕!


很多時候,我都把別人的喜怒哀樂,變成自己的問題,他們覺得她生意不好很懊惱很煩惱,然後告訴了我,我就很想幫助他們,但到最後,我一直用力幫助他們,他們沒有想要往前,到最後他們生意沒有變好,反倒怪我,有時候回想一下,他們只是想抱怨,而不是求救!

是我自己太用力了,搞錯了方向!後來放手讓他們自己去操作,有問題詢問我,我再適度的協助就可以了,這樣才不會給自己壓力太大!反而幫助我自己的工作安排好,讓自己更好才是!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