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周若蓁- 控局

 生活有感- 周若蓁- 控局



最近緊鑼密鼓的持續邀請部落客來體驗宣傳,而也陸續有部落客報名,但最近發現有幾位部落客都想約的很臨時,沒有事前先預約,都是當天才問有沒有時間可以安排?且同一位部落客還會接連兩次這樣情況發生,而老師說過對方的回應都是自己頻率投射出的結果,我思考著到底自己是什麼樣的頻率會招引到這樣子的人來到我生命中?起初很納悶,因為我通常都會提前預約,也不會有當天給人家無預警的情況,那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思考到一半,在跟同修聊這件事的過程突然好像懂了!原來是在教我要學會控局,制定好遊戲規則,而不是被拿走了主導權。

想到我在解惑課時曾經問老師,某位客人很喜歡我們,可是這位客人總是喜歡在打烊前壓線進來,後來導致很晚打烊,那麼我該如何應對這位客人呢?老師教我制定好遊戲規則,遊戲規則怎樣就怎樣,而不是讓客人予取予求。

再回看與部落客約時間這件事,因為我自己打出了好講話、可以讓他人輕易控局的頻率,所以才會遇到這樣的事件發生,我就是要學習去主導控局,而不是被牽著鼻子走。

另一方面我也要去思考的是,那為何我的主導權會被拿走?


於上述的那位客人,因為他來會消費,我想要業績多一點,我內心擔心若是不順著對方的意,會不會對方就不來了?而看到這個怕後,突然間覺得自己很好笑,若是連我們遊戲規則都不遵守,那就是沒有彼此尊重,也不用刻意強留,自然會篩選過濾成會遵守遊戲規則的客人逗留,再者我應該是去創造,極盡所能的去宣傳推廣來提高人氣,而不是執著於一位若是不遵守遊戲規則的客人身上。

於不事先約好的部落客,我想要對方能夠來互惠宣傳,但如果我因此讓他隨便約隨便來,那豈不是也會讓對方有種隨意就可以約,那營運狀況應該也好不到哪去的感受,且剛開始交手就沒有彼此尊重,事後的交手也不會好到哪去。


謝謝神明安排這些事件來讓我看到我內心真實的心態,以及讓我學習控局,改變自己過柔軟成爛的頻率,要調整成柔中帶韌,才不被牽著鼻子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