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氣勢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氣勢


       今天去打坐的時候,思考著早上師姐跟老師給的回饋,以及昨天同事會挪動我放檔案夾的因素、還有哪些需要學習..等等。請靈出詩得到:

「 持續操作穩頻率,建立散出不同氣。

   氣有剛柔各不同,從事理出學其中。

   掌握融入於生活,結合頻率內化之。」

        靈從詩句中提醒我,頻率要不斷地去操作才能更加穩固,而當穩固的時候,連帶著會建立出不同的「氣」,而在操作、執行出去的時候,「氣」也會一併附加在上。好比說在上課的時候,面對學生的吵雜,同樣的「請安靜」,我講出去就只是讓聲音變小,而不是達到我期望的狀態;然而同事講出去,就是達到「安靜」的狀態,這不單只是頻率堅定,也是有著氣勢在裡頭,而這也是我所欠缺的,因為我所散發出去的不僅頻率不穩,甚至氣勢也不足(即便頻率穩,仍缺乏那股力道)。

        而且「氣」也有剛、柔的不同(甚至有更多),要從各種事件、經歷中去整理並學習出來。就好比昨天的檔案夾,如果是同事放的,我可能就不會去動,那為什麼我不會去動她的,而她會動我放的呢?是我覺得她擺的位置好,還是她的頻率、氣讓我不敢動?從中不單可以去學怎麼佈局,也能去學習對方的頻率或氣。

      最後,當自己能掌握就要融入於日常生活,跟頻率一樣內化,才能在操作、執行出去的時候,使用出來;如同使劍的人,姿勢、動作、方向都相同、穩定,但是出劍的時候,可能就會有所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