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廖佳欣

神明出詩- 廖佳欣

人人個性不相同

因材施教效果加

恩威並施高度起

設立目標去完成

盯完別人盯自己


玄天上帝


店裡最近我在調整員工工作狀態老員工要灌輸立即應變能力,新員工要教新區塊沒教過的事務讓她快速上手。上週教她們電話的sop,我發現老員工照我教的方式是可以的效果顯著,但新員工就講的很生硬。出完詩後讓我知道我沒有因材施教,因爲新員工沒做過餐飲所以有些問題她不了解,於是我用另一種方式跟她解釋了一次,在請她用客人的立場去聽去感受她講出來的感覺,結果好多了。

之前比較忙所以會大家一起收店打烊,突然前一工作天玄天跟我說今天讓新員工看一個人收洗流程怎麼跑,出完詩後了解到原來玄天要這週我教她一個人在規定時間內收洗,今天在操作時,因爲她動作太慢被我兇了,看她不開心跟委屈的臉,最後在下班前我跟她說明爲何我要兇她又為什麼都不幫她!因爲只有自己操作過有記憶才學的到記的著。

我要做到了解每個人的個性去針對個人教導,雖然最後那句只有自己操作過有記憶才學的到、記的著是說給員工聽,但也是要說給我自己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