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高甫承- 不是演戲而是入戲

神明出詩- 高甫承- 不是演戲而是入戲

演是假裝想速成

下戲本質仍未變

角色入戲無需演

持續操作真成之


玄天上帝 無極至尊


今天在圖書館在翻一份資料的時候,忽然看到與我同學研究相關的產業分析,於是就拍給他看,同時也想起好像有一個長輩在這個產業,可以推薦給他之後去訪談。在我訊息要傳出去的時候,我就感受到一股不對勁的感覺,意思是不要傳。後來我去了解靈為何叫我不要傳,一方面是我同學收到照片時,已經有講到雖然產業有相關,但不是他討論的主軸。另一方面是,其實我根本不確定我那位長輩會不會願意受訪,如果我先跟我同學說,若到時候他請我幫忙,屆時幫不上忙的話,等於是我自找麻煩。


我看到我想表現出願意幫忙,問題是我沒有把握能幫得上,也不清楚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我感受一下我的心態,發覺我想透過我好像很有人脈的方式,來平衡自己實際上沒有太好的人脈,想去ㄍㄧㄥ那個樣子。再者,我當下只是想去演我有人脈的樣子,但沒有去覺察對方要的是什麼,等於說我的給只是我想要展現而已,靈才會要我踩煞車。看到這個點之後,我就意識到,演就是想平衡自己的不足,但演始終是演,而不是真的有,同時我也要去看我的幫,是不是有真的有給到對方的要。


這個事件示現了今年的春聯,要有傾聽力,也就是感受到對方的要,同時我的演來自於不自信,不相信自己可以持續操作下去,才用演的方式去假裝自己是那樣。我想到前幾天的演講老師說到人的短視近利,而我會用演的是因為比較快,也就是短視近利,但長久下來沒有持續操作累積外,也很容易被拆穿。我感受到神明說,如果我真想成為很有人脈的人,不是去演而是入戲,持續去操作那樣的角色,才會看到哪裡出問題而修正。回到春聯,春聯寫的劇本是,長智慧才會增加自信,我感受到自己持續在悟的過程,累積智慧,才會真的有自信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