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蘇千智-處理事還是處理事情

生活有感-蘇千智-處理事還是處理事情

今天看到了一位客人,突然想起了他之前來做諮商的畫面,收到了神明要我去重新看見是處理事還是處理事情。剛開始還不懂神明所要表達的,後來回憶裡看見他當初坐在我面前說著他的煩惱,我一直跟他說怎麼做,他回我不可能啦、很難啦之類的話語,我看見當下的我是不耐煩的,覺得你怎麼說不聽呢?都說了方法怎麼就不去試試看呢?回憶到這邊我才理解了神明說的話,我一直以來都把重點放在處理事,所以我就不斷告訴對方怎麼做,但是我卻是忽略了對方的感受,所以諮商後,對方的回饋很多都是有收穫,但是不見得有笑容,只說還需要消化思考。而神明要我從這次的回憶中,看見我的問題,並且學會處理事情,因為處理事都非常的簡單,但是過不去的往往都是我們情緒,唯有先同理、療癒了情緒,事自然就能看見了轉機,對方也更能理解我們所要傳遞給他的東西。


後來來了兩位客人,其中一位是以前的常客,但是因為疫情與懷孕所以許久沒見到了,他們也都點了特調,當天則因為很忙,所以最後比較晚才聊到。這次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因為懷孕有小孩的關係慢慢地跟先生有了許多問題的產生,過程中我就慢慢地聽,偶而才說說自己的想法,並且引導對方去探索、整理自己的內在感受。最後我們一路聊了3個多小時,對方就說他自己其實沒有料到他今天會說的這麼多甚至還有許多事情都是很私密的(雖然以前就常來,但是不曾聊得如此深入),但是她收穫很多,心情也放鬆了不少。事後結合今天神明提醒我去改進的部分,我就懂了,說的再多的解決方法都沒用,因為對方還有許許多多的委屈也好、憤怒也好,必須先協助對方處理情緒,他自然就找出他自己生命中的解答了,根本不需要用力地去呈現自己或是不斷的說,靜靜的聆聽同理就很足夠了。這次也發現其實這樣的交流互動,彼此都很輕鬆,雖然今天比以往的平日都要忙,並且只有我一個人上班,身體是累得但是精神卻不覺得累,感覺有滿滿的能量,感謝神明的教導與指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