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晨熙- 請客

生活有感- 晨熙- 請客

這兩天莫名的忙碌,感覺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去了,最近都在忙一些需要累積的時間去發酵的事情,例如客戶的保單整理、帶新人、公司的公共事務等等,老實說不慌張是不可能的,但每當我有點焦慮大日就會告訴我現在是在佈局要我不要擔心。昨天發生一件很神奇的事,學生放暑假第一天,所以他這兩個月只要學校沒事都會來辦公室上班,在上班的途中我就一直感覺學生快生日了,然後進了辦公室我就查我的業務專區但也查不到學生的生日,後來我就忍不住問他:欸我今天一直感覺你快生日,你什麼時候生日?

他說:今天

他嚇到我也覺得很驚喜,大日也太厲害了吧!然後我就送他發財金還有請他吃飯,我邀請執行長一起吃,我們去一個飯店的17樓吃排餐+buffet,但因為月底比較沒錢剛好我媽又跟我借錢所以我心裡其實是有點壓力的,菜單來的時候我發現改了!以前牛排只要800多現在要1000多我就故作鎮定的點了780的鴨胸,學生看我點鴨胸也不敢點比我貴的他就點了雞排,執行長很自然的點了牛排,然後吃完飯之後原本是我要結帳一起請執行長,執行長就搶先一步付錢說:不用啦,我請

這件事情真的讓我有點不舒服,回想之前跟董娘去勘查辦活動的餐廳場地,菜單有好幾種大家都不敢點,董娘直接看了一個最貴的牛排問大家:有沒有人不吃牛?

大家都說沒有,董娘就直接說:那全部都牛排!

我一直希望能有董娘的胸襟跟氣度,但心態一直跟不上,還是在計較那幾毛錢,沒有真的用感謝跟投資的角度看待願意跟隨我的人,其實就算吃牛排我也付得起沒差多少錢,昨天這樣顯得我很小氣,自己心裡也不舒服,格局實在太小了。

記得董娘跟我講過一句話:你辦一個活動大家都希望來的價值超過他們付的錢,如果你辦的活動對來賓來講價值跟價錢是一樣的那不用辦因為沒有意義,如果你辦的活動價值低於他們付的價錢那辦這個活動就是浪費大家時間不如不要辦。

也像老師講的做事情要做到位,這次請客無非是希望學生能吃得盡興對我更有向心力,結果要請又不乾脆真的很想殺自己,以後要讓自己內化「事情要做到位」的頻率,不會再發生了,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一直以來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