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上午在處理兩週前處理的很搞事的那位當事人,我的心很想直接結案,不要再依照規定給他時間補正,因為過去的經驗告訴我,我發函給他一次,事情只會更多,我猶豫了幾分鐘,靈跟我說去上廁所,而在廁所時,我硬拗靈是不是直接結案比較好,但祂們告訴我,去問學姐,我去問了學姐,學姐只給我回覆「發函給他,請他補正」,她說出來的那一秒,我完全不糾結了,馬上著手進行,處理完之後,靈告訴我「看,你的心就想選一個快樂一下子的(也就是馬上結掉)決定,但這個快樂一下子會有被反撲的風險,因為你並沒有做一致的處理。」此時老師「法則一致性」的音頻被喚出,不只法則要一致,我處理相類事情,既然法律規定沒改變,我也沒有理由不一致,否則就是一個存疑,同時帶著我的僥倖心態的操作。透過這個事件,我再度學習到「選擇愉快一下子還是一輩子」的這個較頻方式,就是這麼簡單明瞭,如果我當下還是堅持想做心要的選擇,那就有好戲看了(靈說的)。

另外,就是晚上回家時,想說騎機車去加油,騎到一半,收到靈說要去把輪胎打氣,在下山之後,因為作息調整,所以很常是自己騎車上班,5月的時候其實就發現輪胎漸漸沒氣,但因為家附近的那台機車店約一年前去的時候,老闆娘一直尬聊,而我覺得有點困擾,所以我一直排斥去打氣,今天選擇順著靈覺去打氣,結果老闆娘不在,店員在吃飯,店員簡單的幫我把沒氣的前、後輪胎打氣,順便教我怎麼判斷前後輪胎沒氣的原因,就離開了,騎回家短短的路上,靈告訴我,事情執行,就是這麼簡單,沒有什麼好排斥的,行車安全比較重要,還是不想被尬聊比較重要,我是可以判斷的出來的,而我用既定的印象去記憶某件事,排除預設立場不說,反而讓自己有行車的風險,靈告訴我「無聊又蠢!心閃旁邊去。」


打心得打到這邊,靈告訴我:

「執行才會經歷,

經歷才會學習,

學習才會知道,

道是如何運行。」

謝謝兩位老師、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還有聽老師的演講真的太重要了!聽完以後每天都在驗收老師演講所說的有沒有弄懂,太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