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郭靜遐- 演講心得- 老大心態

智耕心田- 郭靜遐- 演講心得- 老大心態

        這次演講我提的題目獲勝了,好開心,但我再重複聽一次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組織能力很差,表達能力很差,感染力很差,怎麼能震撼別人想聽這個題目,連主持人都想幫忙拉票,真的是有題目沒能力,要多訓練自己的表達及組織語言能力!


        解樂老師破解了我的核心,我覺得老大心態是不好的,原來就字面上老大是中性的,甚至字典上老有尊稱的意思,我怎麼覺得老大不好呢?原來在於責任跟權利的差別。我負責任做事,讓別人認同甚至尊敬,我就是老大,不是耍老大的只想享受權利不盡義務,那這樣哪有什麼不好的。


        最重要的是心態,不管是什麼老大、老二、小三心態,人生所有的心態解樂老師都一併說明了,我們的心在世界上都想要隨心所欲的吃、喝、懶,到底是想要一時爽還是一輩子爽,你有為你的人生想要的目標砌一磚一瓦嗎?要做自己生活的校頻器,我就是常常很容易放過自己,吃、喝、懶常常是我的藉口,今天再賴一下,再放鬆一下,吃點點而已沒關係,造就現在的肥胖身材,造就自己的無作為,心想要做的就應該不要去做,靈提醒我不要懶的就該去執行,執行就對了,改了就會變!謝謝老師,我要執行拿掉懶,謝謝靈告訴我哪裡可以改,謝謝道教我宗這麼好的修行團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