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蘇千智- 靈導

共修心得- 蘇千智- 靈導

這次共修的主題是靈導,在這次的過程中師姐強調著一切都要被靈所導引,就連從靜坐到站起身靈動的過程也都要是如此。在這次的靈動過程中,靈引導我做出類似於劈腿的動作,雖然以前也有類似的動作出現,但是這次給我的感覺很不同,比以前來的更慢更篤定,並且這次劈腿的深度也比以往來的更深。我發現會有這樣的差異真的就是心念的產生,以前當我在執行這靈動時,我的內心其實都在吶喊著我到極限了,我無法了,但是這次因為前段完全的沉浸反倒沒有這想法,所以就不斷的嘗試。這狀態讓我發現我雖然接受了靈的建議,但是我的內心其實都還是抵抗的,這次的靈動也讓我知道真的沒那麼難,不要先預設自己,不要以為自己已經盡力了,其實都還只是自己不想執行的藉口罷了,放輕鬆再試試看就對了。此外在這次的靈動過程也感受到自己身體的緊繃,就連師姐在引導我靈動時也不斷地提醒我要再放鬆。


後來在吃完飯後聊天,諺霖師姐就在跟我聊我很用力這件事情,師姐跟我聊了很多,甚至也很替我感到可惜,明明有能力讓自己內心是飽滿愉悅的,但是卻如此用力的在做每件事,要我放鬆的去感受生命,感受愉悅。其中師姐也提到了我太執著於目標了,應該要多多感受這些過程,在每一個領悟、理解、學習就能愉悅。太用力一直都是我很大的問題,就像前一陣子跟朋友聊到我最近有在做瑜珈,我跟她分享我做下犬式從一開始只能採腳尖,到現在變成可以採半個腳掌,對方就突然抬起頭來用很開心的神情對我說「你進步很多,很厲害ㄟ!」當下我被他的情緒感染到同時也看到了我的問題。當下其實我與她分享時我並沒有開心,我只是在懊惱著我怎麼還沒做到標準,但是他的神情把我拉回來了,就是這個過程才是最愉悅的,看見自己的成長與進步。


其實根本就不需要用力,還會想用力其實就是我還不想承認自己的問題與不足,所以才用力的打坐、上班、寫心得等,好像在用力的過程中我就會不同了,但是生命也很明確的讓我感受我自己是不舒服愉悅的,那我怎麼可能會想持續呢?


無框限制心境鬆

靈感自然無窮現

心知肚明到哪裡

無須逞強展現你

時刻明心明自身

靈將永遠伴隨你


玉皇大帝 玄天上帝 


在跟師姐對談的過程中,我感受我的內心其實認為,當一件事沒有做到原先認定的狀態就毫無意義或是稱其為失敗,我害怕這無意義、失敗的到來,所以我就用力地去做,好像做到了就有意義一樣。所以師姐一再讓我去理解過程的含意,並且師姐以他自己為例,當她全身心的灌注在他目前所執行的事情上時,每當他有新的發現或是突破內心就飽滿了,其實快樂就是這麼簡單。是阿!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好好去感受自身的變化就足夠了,不需要被認可或是被稱讚才是好的或是快樂的,自己內在有所獲得就夠了。感謝神明與諺霖師姐的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