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林艾蓁- 相信

 共修心得- 林艾蓁- 相信



在靈動的過程中冒出了前幾天靈出給我的籤詩,因為靈說我就是祂最大的信駕。


凡事用心皆可成

不先理解對或錯

執行執行再執行

自會理成自己明

        鬥戰聖佛 04.03


在周圍師兄姊的情緒下,我竟然人心念頭想說要不要去當個助教去看如何幫助別人的情緒又因現實考量我還不是助教急煞車了念頭,一方面今天在往共修的路上聆聽近況中,我只覺得這個是個對方要除掉的病根不然會延伸出問題來,以前的我肯定雞婆毛病上身這次卻一點情緒也沒有。


在相信這個主題,李晉師兄要我們只相信靈的導引跟傳達什麼去執行靈要的。於是我持續的跟著靈的導引靈動,一下大動作靈動一下蹲馬步運氣一下靜坐一下又躺平(做了好幾回合),此刻靈僅說接納靈、接納自己,當你理解了你自己就會理解他人。


解惑課

因為理解不來他人的問題向老師取經,今天提問者們雖然事件不同但目前結果卻是相同呈現— 頻率被對方影響。

我整理了一下我自己過往就是這樣,發現當我們成為別人傾訴的對象時,過往的我不會去理解操作,所以我會著於傾訴者的意境去同理,花大把時間幫對方找方法,我以為這樣就是個好的能量收回卻產生負面能量(疲憊)。


解樂老師在給大家解惑中強調「未來我們是不是每個信駕在我們面前我們自己就會被對方處理進去,而不是處理對方,那為什麼我會被對方牽著走就該要挖自己為什麼。」


而我也從事件中去看如果信駕要求我抱了一下他,我自己當時的念會覺得沒關係抱你一下我也不會損失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但其牽扯到更多人際關係的鏈等事後聯想又造成無形中巨大的不舒適。那如果信駕告訴我一個違法的途徑然後我知道有這個方法或許可以達到,然後我直接表明的說是有這種方法但你做了就是不可逆的行為了,看似都在給予幫助人但聽了老師分析後,明白同理心應該是要以同樣進入對方生命經驗但要理解分析對方的心,老師再再點出我們的病癥會喜歡用自身經歷、價值觀經驗去判斷,而不是傾聽中詢問對方為何經歷找出對方核心,就像演講老師常會在題目出來要開頭前先說類似的話

「有沒有想過在你生命裡面,每天都有人在你前面忽然提個問題給你

包括你的客戶你的同事你的老闆你的朋友會忽然跑出問題來

那跑出問題來,你能夠勝出就是代表你能夠解決問題

那如果你跟一般人不會解決問題,那你就進入一般人模式

所以超人是甚麼東西,就大家沒辦法他有辦法解決

智者就是大家的頭腦想不出答案,他想得到。」


同樣的對照共修靈動時靈告訴我的「當你理解了你自己就會理解他人。」

當外境所有情緒的波動,我也不會停下腳步去偷看、觀察別人在幹嘛,而自己的靈動產生的收穫卻可能因為分享幫助對方,現階段我也不是聖人,僅能傾聽對方問題找神明、老師去解決,現階段的我有了靈(高我)的陪伴透由事件學習取道,不去拈花惹草增加自己的煩惱而是專心聽靈訊不先用人心去想對或錯就是執行執行再執行,先做再講。


謝謝神明、解樂解靈老師

謝謝道友們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