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蔡爾威- 對抗

 共修心得- 蔡爾威- 對抗



一開始閉上眼睛後,寧君師姐就要我們蹲馬步,在蹲著馬步的過程裡產生了兩種感覺。一開始的感覺就是平靜,接著不久就是腿部開始酸,然後就開始心靈拉扯,收到靈訊告訴我要調整呼吸,保持好狀態就不會酸了,但是心裡就想著先站起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蹲馬步。最終我還是起了人心,站起來休息一下,接著就去靈動了。


在靈動過程中,不像以往之前的輕順和輕鬆,這次靈動感覺到姿勢和肢體都偏僵硬。我也在這次的靈動比較早結束,然後就自己坐在一旁靜坐和靈探討我今天的狀況。當一開始靜坐,腦裡就浮現兩個字「懶賴」,後來就出現了兩個畫面,第一個畫面裡就是我在公司裡工作的卓越表現,另一個是在家裡的懶散的畫面,這兩個畫面好衝突!


會有這兩個畫面是因為之前我老闆安排了一個新的重要項目給我,而且我也當上了這個新項目的主導權之一。在晶片還沒抵達台積電時,當時還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對我來說是蠻足夠的時間讓我準備前置的工作,在準備測試程序中都很順。當天開始測試新晶片時,我們都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去測試,但是我負責的是中央處理器,就是最主要也是最複雜的,但是令我感到意外的順利,結果我只用了兩天就把主要的測試都弄通過,小問題也在短時間內解決掉,也得到了老闆們的稱讚。


然後回到家時,就開著電腦操控機台去收集數據,在收集數據的過程中,它是自動化的,所以我就會空閑的時間去做其他事情,然而我就去躺在沙發上耍廢,看YouTube,滑手機。我就這樣的沒去看心得,也沒聽演講!其實腦裡都一直有訊息「看心得和聽演講」,我就想說先耍廢一下然後才去看心得或聽演講,結果就一直拖著拖著,就這樣沒下文了⋯⋯


所以最後靜坐裡靈就告訴我不要再「心靈對抗」,靈也要我知道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已經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前置工作,好讓我在測試晶片順利通過,才會給我機會放鬆去看心得和聽演講,而不是讓我去耍廢!再次感謝靈的提點,就是收到訊息就要先去執行。


心靈互配 心靈合一

如果重複 懶賴拿掉

切斷雜訊 重新整理


眾神 題


也很感謝寧君師姐和李晉師兄解釋「對抗」這個詞,對抗本來就屬於中性,是去看我們怎樣去定義「對抗」這個詞。比如在游泳的時候,我們就是用腳和水對抗把自己遊向前進,另一個比喻就是走路時候就是用腳和地面對抗來讓自己往前走,意思就是要我們把對抗轉化成能量讓我們前進。就針對我這次的事件裡,我是心和靈在互相對抗,如果我對抗的對象是靈,那我就順著心去做事情,完全就是看心情辦事,雖然會讓我得到一時的快樂,但是也導致我更佳的懶惰,而且對我的生活沒什麼幫助。如果倒轉過來,我對抗的對象是心,那我就順著靈訊去執行,完全相信靈訊的安排,這樣操作下來肯定會讓自己的生活和智慧都提升!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姊們和我的靈!謝謝這次的共修讓我更了解「對抗」的兩面定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