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人為什麼會犯相同的錯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人為什麼會犯相同的錯



我為什麼會犯相同的錯誤,在老師的演講中有提到,人都有犯錯的可能這都是正常,因為人就是透由不斷地學習、調整進而成長。但當相同的事件重複發生,還允許讓自己二過甚至三過那就是不合理。

我也透由老師的演講領悟到其實我會一再犯錯的核心之一其實就是不求長進,我只看到現在的舒適,也因只看生命的短度,只想享受短暫的舒服,不願去正視現在自認為的舒適其實對未來根本沒有幫助甚至有一天會消逝。當我只活在自認為的舒適圈內時,我就會認為自己不需要成長,這樣的自己其實就只是短視近利地在活著,看不見生命的長度。

另外還有一核心原因就是我不認為這件事有錯。我想用我的方法操作,但當操作出來的結果不符合預期時其實就是錯。而當自己又想捍衛不願意接受這樣的狀態,仍然想用自己的法則去對抗真實的法則,這樣更是錯。如此重蹈覆徹的自己不但會不舒適也在無形中耗費許多精神及精力。

最後我也明白為何常有這樣的狀態,其實來自於我一直以來的操作都不是真正想為了自己好,很多事都是被動學習被動成長而來的,因此也才會遇事無感甚至不斷犯相同的錯誤。感謝前幾天老師的校頻及今日的演講,讓我真正體悟到我想過成什麼樣的生活真的是要靠自己去爭取,而非被動地等待被給予。

當我真正弄明白,我就不會允許自己可以重複犯錯!更不會為了想捍衛自己的對而去對抗,唯有真心接受自己的錯並不再犯,才是真正為了自己好,也才能真正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