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打開心房的鑰匙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打開心房的鑰匙



今天出詩給四個學長,第一個學長要出詩之前我又預設一大堆,在那邊想說要出嗎要出嗎,但我很確定當然就是要出,只是自己又在愛面子,不過我還是就去執行了。

寫的過程寫到自己笑出來,「勇敢踏出第一步,自己人生自己行」這不就是在說剛剛的網友嗎?哈哈哈。真的出詩結緣的過程都是在處理自己,周遭的人都是來教我的,這件事是真真實實的存在,我才剛剛發生,神明馬上就給我這樣的訊息,真的很有趣,也因為自己笑出來,整個都放鬆了。


後來再跟兩個學長、一個科員結緣,一開始跟科員結緣覺得也是稍微有點緊張,但我發現我開場的方式也越來越多元了,過去我會說「我有在學習修行,我想請神明跟你結緣,送一張小卡片給你。」當對方這時候反應不如預期,例如他會說神壇嗎?道場嗎?以前我會想糾正、想控制,但今天不會這麼想,這哪有什麼標準答案,對方怎麼理解都可以啊,那都只是表面的形式,重點是頻率。


寫完科員的詩,他覺得很厲害之外,也開始跟我分享過去他在內勤的那段日子,工作超級忙,瘋狂加班之外還要趕論文,但現在他熬過去了,學業搞定也成為科員了,聽著他的過程,我覺得很有趣,這就像看到自己一樣,走過的經歷真的都很珍貴,沒有一件事情是白走的,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且不可或缺的安排。


第三個學長,他看起來真的非常難親近,但我還是去幫他出詩,跟他說我有在修行的時候他很驚訝,出完詩之後他也主動分享了他最近的困擾,例如連續四個禮拜他的班、或是周遭的同事都有人死亡,一個禮拜死一個,他覺得這些事情讓他覺得很不安;跟老婆的互動也讓他覺得蠻困擾的,當下我聽了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解決,因此又產生了要不要帶去問事這樣的想法?

但我並沒有說出口,我當下收到神明的訊息告訴我,我不會處理的事情可多著呢!就靜靜地聽吧,我已經大有進步,不用每次的互動都一定要達成什麼目標,那反而是太用力了。


「打開心房的鑰匙」


今天互動的共同點,就是出詩之後他們都開始主動分享自己的事情,不管是經歷還是遇到的問題,透過出詩真的會打開對方的話匣子,我只要靜靜地聽,對方就說個不停,這跟以前的操作感覺很不一樣。過去我帶有目的性,我總是想控制對方往某個走向,例如考試我就會希望對方去好好的考試不要浪費時間;或是我希望對方去問事,因此就一直產生控制的想法。


從祭改之後,其實我內心就一直有個聲音,叫我閉上嘴巴靜靜地聽,過去要我閉嘴真的是很痛苦,我必須要很壓抑才能閉嘴,但現在不用,反而是一種我真的想知道對方發生什麼事,感覺真的很好玩。例如今天第一個學長,他平常感覺真的木訥到很無聊,但今天跟他聊,他侃侃而談過去跑船的日子,我就感覺好有趣,而且讓我想起老師的狀態,感覺老師就是在當老師,可是又感覺老師知道的事情好多哦!

我就想當然是因為老師處理的人事物超級多,累積了非常大量的參數,我現在也是這個過程,例如我沒跑過船,學長今天跟我分享之後,我對於航海的職業了解了許多,這就增加了我不同的參數,僅僅只用了聊天,而不需要真的去經歷,真的是很有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