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謝誼霖- 塵埃

 生活有感- 謝誼霖- 塵埃 



這幾天在總廟打掃,老師說打掃是很好練心性掃塵埃的方式,我自己一邊掃就會有不同的訊息及念頭跳出來,有時候地本來就很乾淨,但只要心靜下來都能看到細微的泥沙垃圾,當下覺得這好比自己的很多問題情緒,如果平常有解決每天就很輕鬆,就不會因垃圾太多要ㄧ直掃,跟老師說的問題沒有大小,發現問題馬上解決就不會有所謂的大問題。隔天因為風大,吹來了很多塵土樹葉等,雖然很明顯可見但就要費更多時間打掃。這些塵埃就如同生命中的事件,很多不是我可以掌控的,我如何一直維持鞏固的頻率去面對處理才是關鍵,因為塵埃一直都有,他本就是我生命遊戲的元素讓我來學習領悟的。

我如何在這個遊戲中自生樂趣才是真正玩遊戲的精神!我昨天打坐時對於老師做什麼都很有樂趣,但我機乎都沒有,今天我在打掃中透過找到蜘蛛網感受到這一點,每發現一個我就很開心,而且會開始很專注的找尋。我領悟到當我沒找到做ㄧ件事的樂趣時就會懶賴,生活生命的樂趣是透過操作中去找樂趣,而非覺得有趣才做,我要做的就是持續探索自己,透過做中找到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