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為何不相信?真的沒有理由不相信,一路走來因為老師的協助讓我們越變越好,無論是夫妻關係還是父女關係之間相處,或是生活品質的提升都是因為聽老師的話去操作而一步步轉變而來的。

今天接到老師的關心電話及校頻,為何老師講過N百遍的事不重複操作?為何總是好了傷疤忘了痛?明明知道變好的路徑為何還要繞路用自己的方式來搞?老師並沒有阻止我們去想方法來提昇業績?但當不明白核心,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多花精力時間而沒效果。更重要的是為何不能同步進行?而是選擇捨棄之前老師教導有成效的方法,想用自己的方法來證明我的方法也可行。

透由老師的校頻我看到了自己的核心,我就是沒那麼相信老師,一路走來雖然看似聽話照做但都是「選擇性」的,在做的之前都先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硬著頭皮操作,因此操作的過程中也是半信半疑,等看到結果如自己所願才覺得好像真的如老師所說的,完全沒有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因此當事件再發生時就只是為了做給老師看,做交代的,並不是真心想讓自己變好。而不想讓自己再變好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覺得我已經好了,我只想懶賴待在舒適圈,好像有了些許的改變就覺得自己不一樣了,也就此自我滿足了。但是真的覺得這樣就夠了嗎?事實證明絕對不是,一切只是因為想懶而讓自己安於現狀的藉口而已。我也明白接下來的生命,如果我還是繼續懶賴並抱著懷疑的心操作每一件事,我終究會把身邊的貴人推遠、自掘墳墓,毀了自己所擁有一切。

從接完老師的電話到寫心得的現在,其實除了深深的懺悔還有的是滿滿的感動,因為老師完全不需要費唇舌來教我重複的東西,變好變壞都是我自己的事,老師大可輕鬆看待,但今天老師卻願意花時間點醒我讓我好好思考這樣到底對自己有什麼幫助。今天很感謝老師的校頻讓我真的清醒及看到自己不可取的地方,接下來我也會實際操作來證明自己真的弄懂,真正拿掉那些障礙自己的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