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失而復得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失而復得



今天早上要轉帳,我打開約定帳號,看到是郵局就直接轉了,沒有再確認一次帳號,結果轉出去之後看到,欸!怎麼有另外一個郵局帳號?才發現自己轉錯了,我當下並不擔心錢不見,只是怕這樣來不及準備好祭改的費用,覺得很懊惱。


一整個早上都在擔憂這個事,一直在算日期,這禮拜剛好又是連假,搞得很心煩。本來打算明天打給客服,上網爬一下文大概知道流程,最差的狀況就是對方不還錢,只好打民事訴訟,跟對方把錢要回來,一想到這個就很頭痛。


中午冷靜下來,心中浮現很多演講的內容,「這就是一個遊戲關卡,解決就好了」、「這個事件是要教會我細心謹慎」,我開始思考怎麼解決事情,我開始往回推。

為什麼我會轉這個帳號?因為我是打開約定帳號,帳號分成常用帳號跟約定帳號,常用帳號很多人而且可以自己設定,但約定帳號是之前在銀行臨櫃綁定的,所以會有約定帳號存在,代表這個帳號絕對是我認識的人,而且是密切接觸的人。因此我開始思考會有誰被我綁定,第一個一定就是如妙,一問結果真的轉到如妙的帳號去了,這時候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至少這筆錢是安全的了。


中午休息完,我下午心情都很好,整個人變得好輕鬆,就在想這個落差的感覺。就像是前面我很緊繃,問題解決了就放鬆了,但原本事情就一定會解決,但為何我在事件的當下都沒辦法保持輕鬆呢?


「人鬆了,貴人才進得來」


這就像是與人相處的時候,如果這個人的頻率很緊繃、很捍衛,這時候就算我看到有什麼可以給他的建議,我也就不會想告訴他,自然他就又少了一個收到我看法的機會。

放到自己身上也是一樣,如果一直捍衛、緊繃,其實周遭的人就沒辦法把頻率傳給我,或是打不進來。


這個事情我的心得就是,除了做事真的要再三確認、謹慎看待,更重要的是發生事情後的處理,不用緊張、不用壓力,這些存在都沒有幫助,反而是我很清楚這些事件都會過去,我現在要怎麼解決這個關卡呢?一樣是遊戲的心態,這樣操作下來,反而覺得自己用很聰明的方式解決問題,整個人就感受到能量回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