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得失心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得失心



昨天學弟跟我剛好單獨在一個空間,他跟我講了他的私事,他的媽媽去年被殺過世了,然後他問我這個工作有沒有機關迴避的問題,我看得出來他是打算找人處理對方,我是回應他,要處理也是可以,但現在的監所環境已經很少很少,要找的到願意配合的長官才比較容易做到,而且重點是要保護好自己,否則得不償失。


他講了他的故事之後,我就出了一首詩給他,當時我感受到的是他陷入復仇者的心態,他的人生規劃好像現在都是為了要報仇,神明給的訊息是他沒有為了自己而活。


後來我有分享問事的事情,如果有意願可以一起去問看看,一開始他說好但後來他說沒辦法去了。


現在回想聊的過程,我還是在求表現,還是想展現我很厲害,沒有真的靜下心、也沒有真的關心,即便我的詩、解籤的內容看起來是關心他,但我自己也感受得到,關心的頻率是不夠的,只是寫一些很像他狀態的話而已。


連帶著今天整天都悶悶的,每次只要我與人互動但得不到什麼效果的時候,我就會感到失落,我告訴自己這個是很正常的,每個人的緣分都不一樣,我只是分享自己的經驗給對方而已。雖然這麼說,但心中的失落感還是不自覺的存在,這時候我會去思考,哪裡做得不好,才沒有辦法影響對方。但每次這樣想之後就會陷入一種自我否定,開始懷疑我做的這些到底是不是真的?到底有沒有幫助?這些疑問跟懷疑就一直跑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