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鄭如妙- 享受當下

 生活有感- 鄭如妙- 享受當下



前兩週店長出國,由我來顧店家,剛好接洽到較大的訂單,對方是醫生助理,需要較多的祝賀盆栽送給升遷的主管,接洽過程很順利,但是價位部分我沒有辦法做主,所以價位是由老闆娘來洽談。

從上週至今天陸續把盆栽送至定點,全部完成後,我到助理辦公室拿收據給她,她看到我就跟我說我的服務態度超好的,而且又很親切,她也跟我說在跟老闆娘洽談的時候,唸她唸很久,至少20分鐘,因為訂購人想說訂較多的盆栽,不知道能不能給點優惠,而老闆娘則是跟她說我們會幫妳處理到好,沒有折扣,也一直跟她強調這是藝術的東西,我們也可以喊價喊很高,聽她跟我說她們談話過程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老闆娘是這樣回應客人的問題,訂購人也說這樣的感受不是很好,後來我就順著說,其實我自己有經營網路工作室,未來有需求可以找我,她聽到非常開心,還跟我說會再告訴其他同事,幫我推廣,後續也彼此互相加好友,並跟對方要資料,結緣出詩給對方。


回到家後,我就思考為什麼助理會對我說我的服務態度以及跟老闆娘的對談,我發現我跟老闆娘給這位助理的感受呈現對比,老闆娘在意的是物質上的金錢,而我則是在意客人的需求,傾聽他們的需求,因為我把這間店當成是我的店在經營,希望客人滿意也能達到雙方都有共識,不同的頻率散發,其實客人都能感受到!

一開始上班我跟客人的對應我是想打發的,因為我覺得越少事情越好,不要來煩我;但開始將自己想像成老闆後,我會希望跟客人多點互動,甚至會覺得跟客人的對應很有趣好玩,因為從對談中可以得到不一樣的資訊,就像在挖寶,多瞭解也再幫助自己蒐集資料庫。

我很感謝有這次的服務機會,讓我認識了這位助理,也很謝謝她的鼓勵跟支持,順勢的推廣我自己的工作室,更謝謝靈的安排,讓我知道我正在道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