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4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楊斯涵- 念

 共修心得- 楊斯涵- 念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念,題目下來時誼霖師姐導引我們,當下自己的念頭是什麼,而這個念頭的產生是想告訴我什麼。

此時眼中浮現了早上前往共修的路途畫面,由於今天是連假的第一天,因此路上特別塞車。在路上看著導航的時間因為車速的關係不斷往後也讓我開始緊張,雖然不會遲到但心裡還是希望可以更早抵達,有更充裕的時間來準備上課。就在我們以往要轉換高速公路的路線時,導航此時跳出了可以節省10分鐘的路程並詢問是否接受,我跟孫册建議要不試試看,因為國道也是蠻塞的,說不定它提供的路線真的比較快,如真是如此我們以後都可以走這條路。接著我們也就抱著新鮮想嘗試的心境接受它提供的新路線,但開著開著發現,由於是山路又有許多紅綠燈,原本提早10分鐘的抵達時間好像又一直在延後變得跟之前的時間一樣了,這時的我心中不免想著,早知道是不是走原本的路會比較快,有種做錯決定的感覺。

但透由今天的共修主題及神明讓我看到的畫面,我就領悟到了其實沒有什麼叫做錯決定,也沒有後悔走了什麼路。當自己選擇了就是勇往直前去執行,過程中若有猶疑都是障礙自己的前進的絆腳石。最終雖然都會到達目的地,但過程中的心境卻是最重要的。當我是抱著經歷及學習的心態,在路途中一定會有所收穫,但當我是抱著懊悔及執著在做錯決定的點上時,那不僅會忽略沿路上的風景更可能因為情緒而讓自己又繞路延宕了時間。因此神明也告訴我,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先接受自己當下的狀態,不批判不懊悔,而是去思考如何調整讓下次可以更好。當我對任何事都保有學習的心,遇事自然不需要有情緒,而當處事都能不帶有情緒,自然能看到事件的本質,也就能有條不紊地處理每件來到生命中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