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接受覺察自己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接受覺察自己



我很貪,想同時做很多事,又想立刻看到結果,沒有看到結果就很痛苦,其實核心是對自己能力無能的憤怒、甚至缺乏耐心。


近期每天日常生活裡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出自於本能的生存情緒與反應,很少會理智的去思考為什麼,也一直不斷的把自己錯誤的思維與行為合理化。


動物與人的本能在出生的時候是先依賴天性,依靠生存的本能產生背後的行為與情緒反應來得到自己要的。隨著時間漸長,能夠靠自己操作生理機能之後,若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沒有持續的探索自己與生命的意義、目標,就會一直反覆的呈現在原始本能的狀態。


可是宇宙與靈性賜與人類的是無窮無盡的智慧,耐心不是用毅力苦撐,是用宏觀的視野角度與高度投向外在的環境與事物,並透過一直內觀自己而培養出來的。我因為沒有耐心而感到焦慮,而產生焦慮是因為急於求成卻沒有深入內觀自己學習後的思考、執行、改變。只在表淺的狀態掃蕩就認為自己學了很多了。


讓自己越學越焦慮,越焦慮就越去學,可是學了一堆都沒有在萃取,沒有深度內化後妥善運用,更是因為沒有打坐調整自己的心態,自我覺察全失,最後放任自己每一天都自動駕駛,沒有感受日常。


透過老師校頻,我除了擺爛之外,也認知到自己是假耐心、真壓抑,要展現、不想被看到無能的一面,甚至也不接受緩慢的改變或是失敗的狀態,可是進化的過程,本就必須要透過不斷的練習與經驗的累積,並不是一蹴而就。即使中間小有成果,也還是要持續學習跟探索,並不是停留在當下的舒適狀態,然後就停滯不前。


停滯不前後,我從懶賴延伸到擺爛的心態,把自己越搞越爛,自以為付出很多了,但被一一提點時才發現我其實什麼都沒做,甚至是近期才開始臨時抱佛腳,我把自己活得像是只會自動駕駛的原始人,生存受到威脅時才動一下,立刻就想得到更多。


我為了自己的靈做了些什麼?不就是定時打坐,穩定出詩結緣而已?在哪裡付出,就會得到什麼,在道務沒有做好,就沒有人來,也沒有聚眾。沒有眾,就不會有財。


每天生活其實發生很多事情,卻沒萃取精華,心得越寫越用力,寫一寫刪一刪,最後就寫不出來了。原來自己想寫的都是呈現好的那一面,壞的那一面都是抱怨,更沒有深度去探索為什麼自己有怨,所以寫不出來。


就是因為開始擺爛,又一直執著在已經不能改變的事,所以怨。只會怨又不改變。這樣迴圈之下,心態變成一個大問題。


回想這一年多,現在的日常生活其實比過往更自在。


沒有一個人,甚至是老師,都根本沒有必要教我怎麼過生活、經營事業。


進我宗後老師一直在救我,救我的心態,救我的狀態,救我的思維,救我的店,教我怎麼運作。


老師願意教我。是因為我願意發自內心想改變。師兄姐願意助我,是因為看到我有變好後的美好畫面。


可是最近的封閉是我自己關上的,是我擺爛又逃避造成的。


回看自己曾經的心得,「事業」的本質是創造能力讓人需要,拉回到現在的生命狀態,我現在的能力是通靈,而這個能力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那我為了這個能力做了什麼?我開始計較,我跟靈計較錢,把計較放在快樂的前面,把創造拋諸腦後,變成要先給我才能創造,於是我越來越退後,一份事業是要先把前面的人事物做大,但我沒有,我把靈越做越小,我開始計較開始怨與不滿足。


靈也什麼都給我了。給我很棒的老婆,給我們一個可以睡的很舒服的家,甚至牽引很多人來協助。


唯一要我做的事就是打坐、收訊息、出籤詩、講話,如此零成本的事而已,但我沒有做到。我把快樂自在當成交換的條件,然後有了分別心,開始追尋外在的東西,忘卻了內在的價值與力量。追尋這些死了都帶不走的東西,然後怪靈怎麼給的不夠了。


我專注的不該是錢,不該是原本就改變不了的事,不該是虛無的能量,是自己如何往前,如何改變。


筆記翻到靈通班的「修我」,一切都是能量的聚合與交換,並不是「我」來到我宗,而是「靈」來到我宗,「我只是靈的程式」,靈為了吸取、學習更多的智慧,刪除不好的操作進而強化自己的載體,更甚透過智慧的正向思考,吸取更多好的能量、營養的能量幫助自己成長,壯大自己的能量。


我一直忘記自己不過是應化身,我「沈晏如」是靈的應化身,用來操作各種事,用來在不同狀態下執行各種事而已。


錢在這個時空中,也只是一種運行的遊戲規則,有形的能量是錢,它是一種工具,但靈要的是無形的能量,唯有無形的能量才能進而更富足飽滿。


為什麼會一直恐懼沒有錢,心的做用一直在判斷與思考,後面會發生什麼?要怎麼處理,但其實核心就是不會處理。因無法掌控事態而感到焦慮,因不接受未知而感到恐懼。甚至把心執著放在判斷舊局的狀態而感到痛苦。


可是靈不會一直去判斷,靈只會一直往前執行,方式不對就學習並修正,然後改變。老師跟師兄姐也一直在教我了。


我來到我宗是因為我把自己的生命給操作爛了,我想要新的劇本,想要帶著覺知去感受並且享受當下的狀態,想要知道做每件事的意義,明白自己應該做什麼,且做好該做的事情,更想要無懼無悔。


不管是修情關、錢關,其實都只是一個狀態,都是在修我,修前進,修好自己的心態,修一直不斷的改變,我卡住代表我不夠篤定自己的目標,我是混亂的,生命只是一場把混亂整理成清晰的遊戲,也唯有能量的吸收才會使人飽滿。


未來還沒發生根本不需憂慮,過去也都已經發生無法改變,更不需回想執著。每一次在我宗跟著神明、老師,不斷上課是幫助自己進貨增加能力,既然都進貨了,就要想辦法運用這些得來珍貴的能力與智慧不斷出貨,不是囤積在生命當中,又控訴貨叫得太多。其實一切皆是自己錯誤的操作,擺爛沒有讓這些貨變現。腦袋混亂不清楚才一直模糊自己真該與靈一起做的是什麼。


一流的生活不是擁有有形財富的富有,而是不斷的反思與覺察,讓日常產生心念上的變化,透過感受每一個變化,才能真正將生命的品質變得更好。


而當自己真的開始變好,思路清晰、能量聚足的時候,才能真正協助到每一個來到自己面前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