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李晉- 活力/呼請靈

 共修心得- 李晉- 活力/呼請靈



    因為前天躺在沙發睡著,所以昨天早上一起來,脖子到中間脊椎那段就很痛,加上右腳膝蓋也在痛,一路上的車程、走動就讓我感到渾身難受,即便只是坐在車上,怎麼喬姿勢就是不舒服,或是逛個夜市,也是興致缺缺,因為注意力和覺知都放在了疼痛和不舒服上。

    這兩天的不舒適,恰好與共修的主題呼應,靈寶的狀態與活力是有強烈的連帶關係,好比全身不舒適躺在病床上的人,很少看到會顯得很有活力,大多都是病懨懨,毫無能量與生命力。

   「靈寶為重活根本

     身有所慮影響心

     難以展現生命力

     無有活力僅生命

  「活力」就是活出生命的力、活著的動力、展現生命的影響力,就像小孩子對世界的好奇一樣,到了新地方就會想到處摸、到處看、到處跑,不只是自己去覺知和感受生命的此時此刻,也能影響到周遭的人去感受他生命的此時此刻。

    師姐也有提到,如果沒有靈,那我們活著是不想死的活著,還是有所目標的活著?我想我自己就會像一般人一樣,只是有生命的活著、不想死的活著而已。

    所以,對我而言,把靈寶照顧好、調整好、保養好就是讓生命有力能去展現的重要目標,因為沒有好的身體,連吃都沒辦法好好經歷,甚至對周遭事物的覺知、感受都會有所影響,導致生命只是在平淡乏味中度過。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我的靈,讓我活出生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