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相信與執行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相信與執行



今天難得提早下班,想說這時間剛好可以帶我媽跟我妹去夜景餐廳吃個飯,讓他們兩個最近鬱悶的心情,釋放一下壓力,也可以讓我兩個孩子出去放風,不然連假都在家裡都悶壞了!

回到家後我提出了我的建議,但我媽表示他不想去,我妹覺得她懶得出門,只有我兩個孩子開心的準備著要出門的東西。

這時候我就跟他們說,心情鬱悶的時候,最適合出去走走轉化心境,減輕壓力,才有力氣再出發。

聽完我說的,我妹說,好,那就出門吧!

至於我媽呢⋯⋯

她還是一臉的不願意出門

後來是因為我的小女兒說,阿嬤,我很想要你一起跟我出去吃好吃的,看漂亮的夜景,我媽才勉強答應。

總之我的臨時起意順利進行

我們到了夜景餐廳,當時天還沒黑,剛好是黃昏時分

我們就先逛一下,選擇了一個可以好好吃飯又可以好好欣賞美麗夜景的位置。

在吃飯的過程中,我妹跟我分享著他工作上他遇到的不如意,但我就是聽。但畢竟不同領域,我也不知道如何給她建議。

我媽呢!就跟我說,現在的人都只懂得享受,東西賣得這麼貴,料也很少,觀光客的錢真好賺。總之很負面

後來我就回他說,其實要經營一間店很不容易的,有很多的開銷,還有環境的維護,員工的訓練,還要廣告宣傳。

這些都是成本。我們來才有好的環境可以吃飯,我們來這裡目的,只要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既然來了就好好享受這裡帶給你的美好。

也給店家ㄧ個鼓勵

但我知道我媽根本沒聽進去

後來吃完餐點,我們就走出戶外到看台,欣賞眼前的這一片美麗的夜景。

我妹開心的拍著照片,感覺心情愉悅了很多,看著他開心許多,我自己也跟著開心的起來。他還跟我說,有出來走走心情果然好多了。

至於我兩個孩子,吃完飯後就開始跟隔壁桌的小朋友一起約去遊樂室玩耍,還玩到不想離開。小孩的快樂真的好簡單喔。

藉由我帶我媽,我妹,我小孩,明明是來到同一個地方,但是心境不一樣,看法也不一樣,得到的回饋快樂等級也不一樣。所以我終於懂了老師常說要先修自己的心當你看清了很多的事情,你就會跟著想開很多事情,也才能全然的接受,不會一直困頓在同一個環節上,跳脫不出去。

所以當自己的心境不開闊,去到哪裡,就算有再好的風景,你也感受不到。

回到家後,晚上靜坐,我收到靈給我的訊息:


放空自己收靈訊

相信篤定並執行

耐心傾聽學獨立

學習辨別視人心

莫愁自己不了解

靜心解讀之中意

不急不慌伴你行

有你有我創新局

共創未來逍遙行


感謝我的靈,一直陪伴我,

感謝老師,給的心靈雞湯

讓我不斷的調整自己,靜心思考,撥亂反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