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晉- 訴求

 生活有感- 李晉- 訴求



    今天學妹打電話來分享她最近周遭發生的事情,以及詢問可以怎麼樣去改變現狀,聽完之後,我就想到不久前有跟她提過調動的事情,於是詢問一下目前進度,學妹就說最近很忙,根本沒時間去填,覺得我是用看好戲的心態去看她做這件事,認為我給的建議適用我自己或其他人,不適合她,加上她也要為下階段(如:結婚)作考量,就不做調動了,要問怎麼樣可以改變現在的狀態或其他人。

    之前她詢問可以怎麼改變的時候,收到的訊息是要她離開當前的環境—因為周遭的人事物就是如此,如果要這些人變,那換個環境還有二分之一的機會,而且也是一個新的開始跟經營,但若要選擇繼續留,那就得調整、改變自己;不過今天她的答覆是要繼續留,而不填調動了。

    於是詢問靈可以怎麼給予建議,收到的方式是要她問事,但效果其實也有限,因為她想要的是周遭的人能夠轉變,自己變一點點(或不變),加上懶賴的心態與找各種合理化的理由來容許自己維持現狀,改變的意願不大,只是要一個可以別人改變的答案,或是自己馬上就能有獲得的改變方式(而且還要人背書)。

    這樣的情形就像是過去的自己一樣,問能夠改變的方式,但又給自己合理化的藉口和理由,甚至只做了一些努力就覺得做不到,或是放過自己,然後想著旁邊都可以如我所願改變,或是一覺起來世界會不同。然而這樣其實根本不會有所變化,即便環境改變,也會因為這樣的腦程式跟操作逐漸又讓自己感受到痛苦,

真的就是難搞。

    當靈牽引這樣的人來到我的面前,為的是提醒我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痛,也是讓我練習怎麼去關心、處裡這樣的人,找到對方的核心,以靈的高度和關己的角度來給予建議,不要用人心去搞事,或被牽著鼻子走。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