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蔡爾威- 念

 共修心得- 蔡爾威- 念



一開始就先靜下心來靜坐,過了不久誼霖師姐就公佈了今天共修主題「念」。當聽到「念」的時候,我腦裡就閃過「一念之差」。這時也來了靈訊,靈告訴我把「念」這個字拆開來就分別為「今」和「心」這兩個字,就是想表達用今天的心境去看待腦裡浮現的心想,把心裡的想法操作後去領悟事件裡的道。


接著在靈動過程中,讓我體驗了動作姿勢的極快和極慢帶來的不同感受效果。當動作太快時,我突然產生了一種念頭,就是要快速到位,急著要達到目標的感覺,這反而讓我更耗體力又讓自己感到很喘。另外再次調整動作變得很慢的時候,就忽然能感受到手掌上在波動著一股氣流,慢慢的把那股氣流圍繞著自己,也可以把氣流推開。在這極速和極慢的動作裡,讓我領悟了如果我太在乎急著想達到目標,就會變得急躁,反而會忽略了過程裡的重要細節,最終導致自己累垮也會離目標越來越遠,相反的如果我放慢了腳步,仔細的體驗過程中的步伐,便操作便學習,那我就可以操控我要的結果和目標導向,這全都是「一念之差」。


靈也告訴了我不管是邪念或者是正念,一念天堂或者是一念地獄,我都可以控制和做選擇,全都是看自己的決定!然後靈也告訴我再把「念」轉化成兩個念意,一個是「心念」,另一個是「靈念」。心念就是要我搞清楚自己的起心動念,為何要修行?生存目標是什麼?然後靈念就是要我搞清楚靈輔助了我什麼?而我給了靈什麼?當搞清楚心念和靈念的時候,心靈上的能量就會成長多一個層次!


靈動完畢後去整理心得的時候,我就那麼剛好坐在柱子下,一望去前面也剛好有一個柱子在前面,前面柱子的左邊有一個樓梯,而柱子右邊就沒什麼,就只有空地。這時靈再次給了我一個畫面,把我前面的柱子當作「念」,就顯示了如果我選擇了左邊,我就要走樓梯上去,雖然走樓梯會辛苦一點,但是當我走到上去後,我就會更上一層樓了,可能上面就會體會跟多不一樣的東西,視野也變得更開闊。然而如果我選擇了右邊,那我只能在原地打轉,雖然輕鬆舒服但是就不能體驗到其他東西了。所以靈讓我在這次共修裡領悟了選擇也等於「一念之差」,懶賴和自我學習,就看自己的選擇!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和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