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蔡爾威- 為何要上山共修

 生活有感- 蔡爾威- 為何要上山共修



我上山共修有一段的時間了,也將接近了一年,回顧在這一年裡的生活以及身心靈的變化,總總的跡象已經驅動了我,讓我更加的確定要繼續上山共修。


「靈覺和靈訊」

自從醒靈和啟靈後,在上山不斷的共修讓我的靈覺逐漸變得越來越寬闊。現在工作上或在生活裡不管遇到什麼難題都不會著急,也不會過於衝動的去急著解決,也學會了冷靜的去處理事件,好讓事件處理得更完善或者達到雙贏的效果。過往的我在生活中,總是會想很多事情,經常思考人生,下一步要怎麼做,過了幾年後要做什麼,未來的路要做什麼,但是只是想而已沒有明確的規劃也沒有總結。現在共修自後,從山上學的智慧,學以致用讓我現在可以接受靈訊去執行,現在也不會去想那麼多也不會想到太遙遠,也懂得和靈討論我們現在該怎麼做,變懂得凡是都先把基本功紮紮實實的做好準備,不慌不急,把現階段突破然後才進入去下階段,保持著心態繼續邁向往前衝。還有在工作上或者是做任何決定時,都會突然來了靈訊,讓我不必思考太多,就先接受靈訊然後執行,每次這樣的操作往往都給我很好的回饋和收穫。


「表面和人性」

我在共修裡獲取的的另一個變化是更懂得看到這社會裡的每個人的人性特質,還有漸漸看懂每件事情所發生的表面層次和背後的原理,已經不會去隨便批判別人,也更懂所謂的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個諺語的道理。現在懂得去體會別人的情緒,也學會同理心,換位思考個人的立場,拉高視角看待事件,去理解他人的人性為何導致變成如今現在一個樣,要去了解他人的過去和來歷。另外就是在處理事情或發生任何事故都不會因為只看到表面而去下定論,會先去理解事故的來龍去脈。就像最近看到新聞報導黃子佼的事件,他在演藝圈裡也算是資深和數一數二的主持人,人們都以為他是好好先生,但沒想到他私底下是個性侵犯,他犯錯必須去接受法律的裁制,但是從這事件裡我會去了解他為什麼會變成性侵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樣病態,是在什麼環境下導致他變成這樣,是不是在從小成長過程中遇到了什麼事情或者以往感情事件讓他產生了陰影導致心靈受創而變成他現在有這樣的病態。


「解惑和功課」

上山共修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解惑課,每當解樂老師幫道友們解惑時,我就等於獲得了新知識。我從小不是很愛讀書,尤其是文字類型的書,但是我很喜歡看有圖畫的故事書,也喜歡看有圖畫的知識類型的書籍。還有很喜歡聽人家說故事,因爲每當聽人們說故事的時候,我腦裡就自動的會浮現故事裡的畫面,所以每次解樂老師在解惑時,我都感到有趣也很期待。每當瑄聆和我討論事情的時候,偶爾都會浮現老師在解惑裡提到的對應關鍵詞,然後我就自然而然的用老師所提到的對應關鍵詞去向瑄聆解釋也幫她解惑,好讓她有效的去看待事件。每次共修之後就會給自己一個功課就是寫心得,在寫心得的過程中會讓我去回顧我過去的操作,然後如何去改善,把自己的心境再次轉變,從自己的心得裡去領悟事件的道。最後就是上山共修會讓我補充靈量,而且在山上會讓我的心情變得更平靜,也不容易被雜訊干擾。


謝謝神明的一切安排,老師的開導與教導,師兄們的互相心得分享,還有靈的牽引讓我來到我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