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柳文皓- 我宗修行與傳統靈修的差異

 生活有感- 柳文皓- 我宗修行與傳統靈修的差異



        實際在我宗修行也已經滿一年,透過大量的學習與體悟,漸漸能明瞭自己到底在修什麼,並不是只有探索內在靈性,也不是單純找尋神通力,更不是枯燥乏味的經典與大道理,而是真真實實的修行在人間,領悟參透全在紅塵當中,不脫離不免除不隔離,是真知其所而行之理,也讓我越修越堅定自己的方向,不只是有成功案例供依循,而是明白這就是我要走的道。

        我宗修行講究由內而外,透過外在一切人事務的衝撞,由靈引導修正省悟自身,並非遠離一切問題所在,而是透過不同的事件學習,找到核心思維的毒灶,進而修正自我意識框架容納更多狀態,改變的從來就不是現實世界,而是內在弄懂了明白了,生活自然容易了,也就更有機會跳脫階層,這裡沒有哺慰更沒有依託,只有滿滿自強的心法,全看自己是否有意願學習並改變自己。

       過往我接觸的傳統靈修,是知道靈的存在的也有使用,但較多停留在神蹟神力展現,透過對外在的展現來撫平自我空虛,較多流於對神力與術法的依託,衍伸的就是形式化展現比拼,因無核心的論述只能參雜各種教義,當一種經典與教義無法壓制,就創造更高位的形象來壓制,回推的是壓抑爭論與宿命,大多是慰藉與寄託,諸多的價值框架與錯綜複雜的論述,大量的戒律來壓制慾望,求取的善是相對於惡的依存,存在匡架中也就較難跳脫自體思維。

       隨著時空背景的演化,傳統靈修已不符使用,新時代人更講究心靈上的疏導,而不是善惡價值觀的架空,解樂老師說的「無戒之戒」是重中之重,受壓抑人性無處疏導就也產生更多問題,所以回歸自我靈性引領,產生極其強大的能量導向,當明白我要往東走~自然就不會往西,而不是被規定要往東走,就是如此簡單的道理,前提是要夠了解自己由內而外散發能量,清楚務實靈心身一體,遊走世間探索學習何樂不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