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傾聽力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傾聽力 



人有自許設定意、

自然沒有傾聽力、

凡事只想依循己、

則無好奇探索心、

自然無緣多相識、

也無能量回歸來。


      近期累積接觸不少客人,不管是屋主委託還是買方出價,很多都差了一點沒成,幾次復盤統整後,不只經驗或專業素養不夠而已,我發現傾聽力不足也是一大原因。

       我總在事後才發覺客人的點,詢問與交談過程太表層,沒能深入去瞭解需求,沒能打開對方的心房,是近期沒能達標的因素之一。

       狀況來自於傾聽力不足,進一步我發現自己設定很多框架,只想著要他人依循我想像的方向走,而不是真誠與之交流探索,也就沒能多瞭解認識對方,更沒辦法發覺客戶真正的問題點,沒能解決到痛處,就更難有信任感產生。

       這陣子發現仲介的價值,很大部分再處理人的心態,當自己沒弄懂核心關鍵,只想著要賺錢⋯蒙蔽了覺知,人心逞強硬搞阻礙自己,殊不知跳脫不接受自己無能的框架,打開覺知學習是唯一解方,發覺問題核心來解決,才能獲取能量回流,也是對的處事心態。

  

        這陣子持續學習與領悟,要先謝謝 同修在旁協助我成長,更謝謝神明老師的教誨,讓我能一路向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