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許傳鑫- 第一次出籤詩

 生活有感- 許傳鑫- 第一次出籤詩



   這陣子,頻率有點亂,我也知道自己因為沒有打坐,沒有寫心得,讓自己沒辦法調整頻率,於是今天下午忙完,回家點香打坐,打坐完,我拿著筆紙,就寫了一首籤詩:


事無一次即完成

過程享受才是真

結果沒有一定數

不必強求何結果

養份學習才有用

即便完成沒學習

全為無用一場空


    看完自己寫的籤詩,也正是我這陣子的狀態,我一直希望跟我叫貨賣蛋糕的人,他們可以把蛋糕賣得好,也希望他們能賺到錢,也希望蛋糕能帶給他們店裡的生意變好!但是我一直用力的給,好像得不到我想要的回應,所以我就會感覺到很累很累,透過今天的打坐,寫籤詩,再加上上禮拜解惑老師在解惑課時說的:「太自以為事」,太自以為自己可以改變別人,因為他們沒有這樣的經歷及過程,得到的結果也不是他們想要的,有時因為這樣,我也常常反思我在要求我兒子,我也希望他能變好、聽話,但是,越是要求他們反而越反彈,自己就越生氣,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所以旁邊的人再怎麼說、再怎麼推,也是白費力氣的,只會讓我自己更耗能而已,所以把自己做好,把自己的遊戲玩好,有心想要改變或是一起玩的就會跟著我玩,我也不需要一直勉強別人跟我一起玩這樣的遊戲,他們也不會快樂,我也得不到我想要的回應!


    今天也接到潘婷師姐的電話,他跟我分享了一段話:「對別人不好意思,就是對自己不好的意思!」我常常覺得對別人不好意思搞得自己做了更多更累,就像老師教評我一樣,我太愛演,很愛在大家面前演好人,演到最後累的是自己!


     寫完籤詩,我也看到翔榆師姐出給我的籤詩裡面的一段話:「珍珠給己珍惜人,給豬不懂能量失。」對自己好一點,把自己修正好,能量補滿,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往前進,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在管他們的遊戲好不好玩,玩得開不開心,只要關心好自己有沒有活得開心快樂才是真的!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兩位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