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人為何會懶惰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人為何會懶惰



演講中老師提到懶惰沒有不可以,重點是自己「憑什麼」有本錢可以懶惰。我都已經可以高枕無憂了嗎?我有為這樣的人生佈局了嗎?如果沒有那我憑什麼懶惰?!既然不能懶惰又常批判自己這樣的狀態,但卻又無所作為,還是讓自己時好時壞,不是真心覺得上岸是美好的一件事,而只是想不淹死而已。生活操作上如果抱著這樣的心態是根本達不到我想要的美好狀態,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想而已。

自從跟老師學習後,老師不斷教我們如何佈局,協助我們去達到那樣美好的狀態,讓我們有一個非常棒的平台可以有機會賺取大量的生命力,透由這場佈局的遊戲來經歷,創造更豐富的人生。但自己在過程中沒有把這樣的佈局視為遊戲,沒有操作出樂趣,才會讓自己的平台狀態時好時壞。

透由這場演講我也明白了,人生就是經歷,當我離開的時候能帶走的也只有我的生命經歷而已,如今的自己有如此棒的平台可以讓自己發揮能力,為何我還要浪費時間空轉甚至退轉,我要自己在和這世界說再見闔上眼的那一刻,不是悔恨有哪些事沒做,而是帶著滿滿的經歷心滿意足地去換下一個遊戲遊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