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閉關心得- 林禾粢

 閉關心得- 林禾粢 



兩個月沒閉關,準備行李時就特別興奮,好像整個人都已經到山上去了。

...這次閉關,老師對於定位再做一次釐清。我來到這裡做什麼?怎麼修!也特別有感!原來我還是在紅塵世俗認知的修和我宗的修混在一起,我還是沒有搞懂我真正的要!

常常在講說我在修,修吃喝玩樂生活快樂....(這個只有在我宗及家人的時候)..我不敢去跟別人說我是修吃喝玩樂?!因我害怕普羅大眾定義的修,要大愛、要放下、要布施、要吃素、要唸經........但我又不想如此做,心靈的衝突很大,我彷彿就是用一個框架一個面具來對外,但是又很清楚回到家,知道這樣子的面具讓自己變得很累,這不是我。

而為什麼我會害怕,會武裝!!那是我真正的核心,沒有認清自己的價值沒搞懂!!

昨天幫同事出詩,告訴他要對症下藥找到自己的“要“。突然我就懂了!!原來解藥就是真實的我!我要什麼!

要“吃喝玩樂生活快樂”!

那這個要具備什麼,就是隨時保持覺知、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學習心及還要強大自己的靈與心

身、心、靈、缺一不可!

上山讓我充飽飽的能量下山!

真心謝謝我的靈與兩位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