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葉書綸- 祭改心得

生活有感- 葉書綸-  祭改心得



聯繫子瑜前,心中一直很忐忑、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做這件事,因為心中沒有安全感和踏實感,最大的原因是現在沒有錢,甚至還問了一個同事我應該要做這件事嗎?她給了我她的想法,並且說,但你不要因為我給了你意見而改變你真正的想法,我才意識到自己常常會尋求認同感,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我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決定好了,但又想要別人來支持我的決定或選擇,使我有安全感,我才願意去做,一直讓自己處於被動的狀態

我自己想法轉出來後,祭改前一天的準備,準備衣服和米,心中卻有種莫名的興奮感,是那種小學時,期待要去校外教學的那種興奮感,在我心中流動,也莫名的睡了一個好覺。

祭改時,我的主觀意識很強,並且心中還是有所懷疑,也很難真正放下自己,直到開始大哭,才真正讓我覺得情緒的釋放,也讓我心裡真正知道,我的傷口和為什麼受傷的感覺,其實靈有給我看到很多畫面,從前夫的離去開始,還有我走向未來的畫面,即使中間很黑暗,但最後是一片光明中間還有很多我的家人朋友出現,陪伴我鼓勵我,並且再張開眼睛後,要我看向戶外,要我多看看美麗的風景和人事物,不要執著於一次的經歷而受挫,他們會陪伴我一起渡過,我在睜開眼睛後就覺得內心充滿溫暖和感動,因為我知道祂們是心疼我的,並且給我安全感,我知道以後不會是一個人了。

做完整個流程,心中的不安感也逐漸消失,可是心中還有很多情緒沒有化解。

但我還是謝謝子瑜、誼霖師姐帶我認識老師以及各位師兄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