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潘韻婷- 看房

 生活有感- 潘韻婷- 看房



這次在網路上看到一間房子,因為很喜歡,所以就約了仲介看房,訊息中神明也提點到了要找某品牌看房,確實也都約好了,一直到今天共修完準備下山看房,卻一直收到神明說要取消的訊息,我就很納悶,為什麼要約又要取消?當下我很不解,一直試著想忽略,但訊息卻更加清楚,於是我們就取消了看房的行程。我詢問佛母,為什麼要看又要取消,過程中我反覆思考,我收到了一個訊息「不要做超過你能力範圍的事情」,確實這房子我買不起,我要傾家蕩產梭哈都不一定買得了,於是我開始省思,當慾望大過於能力的時候,我應該不是批判慾望,而是去思考,我要如何增加我的能力與收入,讓我可以更進階,甚至不見得只是錢的問題,是「心態」。這件事情剛好呼應了今天上課的主題「接受」,我要接受現階段自己確實負擔不起這麼高總價的房子,更進一步我要回頭省思,我瞭解自己了嗎?我瞭解為何要搬家?為何要買房了嗎?我如果瞭解了自己買房的動機與用意,自然而然我就會踏實,就不會好高騖遠,甚至寫出一套買房計畫,給自己清楚的明定目標與方向。但是這些我都沒有,卻幻想房子有一天就會出現,幻想搬家後一切都會變好,幻想自己可以住進豪宅,我這一切都在幻想。

自始至終我都不懂,神明的安排與用意,只是一昧的徜徉在金錢的獲得中迷失方向,我相信這是對於我的考驗,我也相信當我能夠從中理出智慧與道理,找到道場的路就不遠了,道場永遠都在,是我太執著於表象的物質,失去了我宗真正的宗旨與意義。我應該找回迷失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