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潘韻婷- 接受

 共修心得- 潘韻婷- 接受



今天上課的主題是接受,師兄帶領我們蹲馬步,我收到「累」這個字,下一刻訊息接著跑出來,「累」跟「累積的累」是同一個字,那為什麼我常常會專注在「累」而不是覺得自己是在累積的過程中呢?會累是因為想一步到達,想省略才覺得累吧?如果心態覺得是累積,那應該是愉悅的開心的才對。回歸到生活,很多事情的發生,無論我們接受與否,他都是真實的存在,所有的不接受只是在回頭幫助我們更瞭解自己而已,如同今天孫冊師兄感悟的,接受、不接受都不重要,而是背後更深一層的是「瞭解」,因為接受與不接受也都是表徵,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瞭解,瞭解自己、也瞭解別人 ,如果帶著瞭解的心,即會少了很多的批判與抗拒,反而讓事情變得很愉悅,也就是神明告訴我的,你是覺得累,還是很清楚的知道這是累積的過程。今天靈動的時候,靈帶領我做了以往從來沒有做過的動作,我感受到靈在進階,而我只要透過不斷的練習,就可以把這個動作做好,甚至做得好以外,更著重在累積練習這個過程中的學習,所以今天佛母送給我一首籤詩:


婷心接納一切己

婷明一切皆為己

婷想成為更好己

婷應進階為己練

婷停走走回看己

才得滿身真功夫


懂得時刻回看自己,才能真正有所領悟,從中萃取智慧,這才是誰也帶不走的真功夫!

感謝神明、老師、師兄姐不斷的傳遞智慧的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