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林子愉- 簡單的事重複做

 生活有感- 林子愉-  簡單的事重複做 



這陣子因為常帶媽媽去做復健,透過在旁陪同的過程中觀察到一些狀態,也從中領悟到「簡單的事情重複做」的重要性。


看著復健中心裡的病患就是一直重複操作著相同的器具和做那些很簡單的動作,其實當下我內心有著疑惑點就是:「一直做這些是真的有效有幫助嗎?」 我看著裡頭有著各式各樣情緒的人,有的人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做著,而也有人是很認真很開心的做,其中有位阿姨和我聊天時分享說:她做復健已經做了兩年多了,如果她沒有持續做復健,那身體就會越來越無力,也就沒辦法回到像沒生病前的那種狀態,也因為她有感受到自己身體的轉變,所以更是願意這樣持續做下去! 


聽著阿姨的分享,同時也讓我聯想到跟我們每天要打坐聽演講打心得的狀態是一樣的,雖然看似是很簡單的事,但就是要不斷重複的做,而且這一切不是做個幾天幾個禮拜就能看到多大的成果,也是必須要一天天的累積,就像是阿姨持續復健兩年才有看到功效、才逐漸讓身體恢復正常,現在就是在蓄積能量培養經驗的過程,而我為什麼會一直覺得要馬上看到成果才是有效? 因為核心還在想懶,覺得都做這麼久了總要看到成果吧?  也沒反思是不是因為自己的能力根本也就還沒具足,所以才會一直停在這階段沒有新的關卡。


其實現在就很像是在玩RPG遊戲一樣,現階段就是必須先持續的透過打小怪練等級,等練到了一定的程度再去打魔王,這樣就可以較輕鬆的破關,才有可能再繼續往下個關卡走,也就如同我們的生活就是要透過事件的碰撞、再藉由打坐來省思反觀自己、然後就這樣一關接著一關的成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