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柳文皓- 人與人的相處

 生活有感- 柳文皓- 人與人的相處 



       近期轉職遇到各種人,也開始跟不一樣的人相處,從中我發現到真誠待人,其實是為了自己好且不障礙自己,不是為了變好而去附和他人,而是明白真誠待人回饋於己的道理,自然與任何人相處就是如此,跟本不需要計較什麼。

       前陣子紫亘老師贈與我的話:「找到道侶的方法! 將高傲放下真誠交流」,以及解靈老師的教誨:「沒有完美的人事物,只有完美的心境!完美的心境-永遠保持學習認知不足!」,給予我很大的啟發,也是如此我才明白自己會不順,不是老天有意要折磨我,而是我的框架阻礙自己,自然會受到碰撞也是雕琢。

       從與家人、朋友、同修、老師、客戶、老闆間等等,甚至是自己的對象都是,曾經的不滿與失望等情緒,皆是自我框架硬要去套入他人,所衍伸出來的碰撞,當我能量較強就碰贏,但當我能量弱就碰輸,要麽驕傲自大要麽自卑自貶,忽略了其實人與人的相處,是真的來讓我理解學習,容下不同的觀點壯大自己,就是瞭解修正自己最好的方法。

       我發現真誠是一種心態,唯有真正將對方當作自己,去思考去理解並學習,漸漸的會真正順遂,只因有顆學習的心,促使我不斷去弄懂各種事,這也就是對自己最好的事情了,有顆不阻礙自己學習的心,也是愛自己的表現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