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看見自己

 生活有感- 陳威霖- 看見自己



今天跟之前嘉監的同事聚一下,聊天的過程中,也感受到自己聊天的頻率有所不同,今天跟他聊天很想知道他最近過得如何,一部分是他也在準備考試,想關心他的近況,另一部分就是跟他互動,其實也看得到自己的狀態。例如聊天,聊到我們考試都要等到不見棺材不掉淚才肯好好看書,這感覺就是在講我自己,我也是經常非得逼到死路了,才願意面對自己的課題,在這之前只會拖延、控訴別人,不會想改變自己。


今天他也分享了最近的生活改變,他提到我上次出詩給他,神明說他可以試著平衡自己想要的事情,或許不一定要犧牲某樣東西。過去他會犧牲運動、或是社交來增加讀書時間,但那樣的執行方式讓他變得很浮躁,雖然讀書時間比較多,但頻率很躁動、心情也很不好。現在改成把讀書跟生活結合在一起,沒有為了讀書刻意犧牲掉什麼事情,因為要做的事情變多了,他也開始思考怎麼樣把每件事更有效率的執行,這樣的狀態讓他的頻率比較穩固,不會整天浮躁,反而更有執行力。


看到他的改變,神明給我的訊息是「每一種方式都是一種方式,有時候看似跟解決問題是背道而行,但其實處理心情跟處理事情的方式常常都是不同的。」


以前我也會覺得,既然要考試就是要認真拼,作為考生除了考上其他都不值得一提。這是我過去的執行方式,我也誤以為一定要這樣才行,成為一種設定。


今天看到他因為神明的籤詩而嘗試著改變,我也很開心有協助到對方。也看到自己的問題點,其實生活就是眾多事件的累積,重點在於萃取其中的精神,例如備考生活,近期我深受要不要繼續考試的困擾,就是因為我不知如何下決定。

「不敢又不知如何下決定」演講提到,下決定會很困難,是因為我總是想下一個完美的決定,一次解決所有問題、而且讓每個人都滿意,但根本就是在幻想,絕對不可能的!


真的就是想做就執行,把浪費掉的時間拿回來,其實真的很多事情可以並進,反而我浪費太多時間在對自己沒幫助的事情,滑手機耍廢之類的。


今天的聊天對自己來說很像是期末考,好久沒跟他互動,頻率的改變也感受到自己有所成長,很高興自己可以一直在成長學習的路上,繼續為美好的畫面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