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打掃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打掃



一直以來家裡其實都還蠻髒亂,以前覺得跟原生家庭相比,至少現在居住的狀態東西很少,很寬敞也不怎麼雜亂,因此都不是很在意,偶爾覺得髒亂,都會裝沒看到得過且過,但這個本質就是懶得整理。


常常有想整理的念頭但是都沒有去執行,總覺得好麻煩哦、好累哦,一天天的妥協。


上次解惑課老師講到,一個有智慧的人,最最基本的,就是不要帶給別人麻煩,然後把自己的問題處理好了,才有可能處理別人。


那天我就在回想自己,真的一大堆問題都沒處理好,告訴別人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我第一個想到要立刻解決的問題就是「打掃」!


老師常常告誡我們,環境整潔有多麼的重要,財神爺不會把財富賜給不懂的整理環境的人,一個環境亂糟糟的人,代表頭腦也亂糟糟,就算給了財富,也不會好好運用的。


這兩天開始執行了,先從整理延宕已久的礦場開始,這是一個大工程,但也因為我感覺很麻煩因此一直拖,這次的動力很足,我一點也不想再跟以前一樣,做得很爛還想去跟別人說自己多好多好,那種心虛的感受我真的是受不了了。


兩天的整理,過程中回想整個投資的過程,其實也思考了很多事情,例如自己的心念,因為不服從,所以牽引這種事情,逼得我按部就班聽靈的話,現在逐步走出自己的道路。


之前都抱持一種心態,就是覺得自己再住也沒多久了,不想花很大的力氣去整理,等未來到落腳的地方再認真維持環境就好。可是我現在就住在這裡啊!一個有智慧、有覺知的人根本不會讓自己在這種糟糕的環境,連一天都不能,如果現在我不整理環境,到了新的環境我也只會找一個新的理由讓自己不整理,因為核心的懶賴是一樣的。



看到環境慢慢的走向美好的樣子,感覺很有成就感,也覺得掌控了自己的生活,不只是屈居在某個地方,而是我好好的管理我的生活、我的居住環境,感受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