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出詩結緣之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出詩結緣之二



出詩的另一位男性員工,讓我學習到「不需要向誰證明」。

這位男性員工,神明說他曾經因為原生家庭受了傷,覺得自己不被關愛,所以他開始向外尋求,但向外尋求的結果也不如意,演變到現在,他很壓抑,只能用抽煙、喝酒的方式麻痺自己,甚至繼續這樣下去,他可能會吸毒、開始接觸對自己沒有幫助甚至有害的朋友及社交。神明告訴他,要靜下來去聽內在的聲音,聽自己真正想要什麼,而不是誰告訴他應該是什麼、要變成什麼樣子。


老闆在旁聽著,頻頻點頭稱是,並說著這位員工是他的學長,他甚至還想著要開另一家店讓學長去當店長,但他最近的狀況確實就像神明說的一樣。而這時候,這位員工則是說著要處理這個傷很難,並沒有正面回應老闆這樣的訊息。突然我收到這位員工的訊息,他其實對於老闆是有很複雜的情緒的,一來他感謝老闆給他這份工作,讓他可以有穩定的收入,但同時,他心裡對於老闆的行為舉止,包含不聽太太的建議、很固執等等,都是有批判的。再靜下來去感受他這樣的頻率,是來自於他的自卑及想要證明,想要證明自己就算不是這裡的員工,他也一樣可以活得很好。他的自卑來自於過往的生命經驗,但當他在接受貴人的幫助時,他卻沒有帶著感恩的心接受、學習,反而抱著一種「你也沒有多厲害」的想法在工作,自卑反而變成了錯誤的保護自己、攻擊別人、甚至將貴人推遠的武器。


回過頭來看見自己,曾經我也因為自卑而有這樣的操作,但現在已經知道不需要自卑,感謝生命過往的安排及歷程,反而我更應學習的,是當自己要成為協助他人的人的時候,就要懂得看見、感受對方是否有如此的頻率,正確妥適的給予協助,而不是一股腦自以為是地給予,反而可能造成反效果甚至反撲。


周六共修完,老師提到了「不需要向誰證明自己」,因為知道我們就是帶著這樣的一組腦程式來,透過人際關係、事件的碰撞來看見我的腦程式好不好用,不好用就修正、調整、去除,好用就加裝、升級。我們不需要向誰證明自己,更不需要向老師證明自己,因為我們就是不會、不會就是學,當加進了「我想證明」,就會有自己覺得自己正確,而且會做出自認為正確的行為的迷思。神明和老師協助我們走到新的道路、看到新的風景,就不要再用舊的思維和操作來看新的風景了!所以,當清楚的知道自己不需要向誰證明,反而很感謝這份可以跟著神明及老師學習的機會,可以修正自己、讓自己具備更多能力、將遊戲玩得更好、更加愉悅,多美好~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凱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