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李晉- 沒用

 生活有感- 李晉- 沒用



    早上看到老師回覆問什麼不出詩,以及為何又花錢,就回電給老師,看到自己的心態有很多的問題點。

1.「為什麼不出詩」—在面對氣勢較強,或緊逼的推銷,我心態上就縮起來,只想著趕快結束、趕快逃,而沒有去想過要反過來去出詩給對方,或是把局導過來,就這麼一直被牽著走,順著對方的佈局走,就表示我對於出詩這件事,是在選擇性出詩,以及沒有想去學怎麼處理難搞、氣勢太強、強迫推銷…等等我不擅長面對得狀況。

    完全顯現我的被動及懶賴逃避,沒有運用每次的機會,沒把來到我面前的都當作是有緣人、學習的對象,就是在選擇性跟找合理化而已。

2.「為什麼亂花錢」—以前我常常把錢拿去用在遊戲上,賺錢就是為了花錢,心態上沒有賺錢是為了存錢、賺更多錢或讓自己過更好的這種念頭,所以我在聽到要去考察或體驗一些沒體驗過的事(如:岩盤浴),其實心態根本不是學習或取經,只是單純想享受和娛樂,把錢跟時間一樣浪費在對自己沒幫助的事物,只不過從虛擬變成了現實,我就也想玩,才沒有為了我們好而去取消或停止額外的開銷,

3.「為什麼怕跟采融衝突」—我自己本身的核心就是懶賴,懶賴給國家、懶賴給采融,因為薪水固定,就覺得其他的金源是采融要負責,所以對她就沒有很強硬去為了我們的好進行衝突,甚至我也也沒有為了要更多的錢去做努力;無論是開團購、打零工、開團、推銷、出詩辦事…這些我都是被動、慢來、不積極、不去瞭解、經營和學習,然後每個月對錢的水位又會緊張,就是我自己太沒用。

    如果我自己的頭腦都不清楚了,我要怎麼在發生事件時用道來較頻、調整自己,或是去引導采融清楚為我們好,要做哪些斷捨離,或是如何去開源、增加我們的收入?

  「心有依賴不想動

    怕會失去不敢衝

    不想學習怕麻煩

    沒用就是呈現貌

    瞭解突破是為己

    核心心態展不同

    自能有道創美好

    首先丟棄內心核

    懶賴根除立勤取

    立信建威闢新局

    共創共好共為共

    才有導引協共好

    謝謝神明、老師給予當助教的機會,是我自己呈現沒用的樣子,如同進貨很多沒用;跟神明、老師、我的靈深深懺悔,要從自身開始根除享受、玩樂的核心,瞭解不是不能享受,而是哪些是現在最需要的,去做斷捨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