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堅守自己的原則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堅守自己的原則



我到府服務客人幫他調理身體,這個客人我也服務一年多了,我們彼此也都配合得很好,也很有話聊。

每次我們都是我到他們家服務,當面約下一次調理的時間,但今天他想約的時段被約走了,他希望我幫他跟這時段的客人調整,但我堅持立場,我回應他,這時段是這個客人先約的,所以我也不會輕易地去改變他的時間

我不喜歡把客人的時間改來改去的,除非有萬不得已的理由。

聽完我這樣訴說,我很明顯的感受到他的不開心,還有情緒的起伏,之後他對著我說,我們都認識一年多了,也應該彼此都很有默契,你都知道我大約要約的週期,

我以為你會預留給我的,

原來是我高估了我自己,還有,可能是你生意變好了,變得忙碌,所以也不需要我這個客人了,而且你現在要出來服務,我也覺得可能會造成你的困擾。


聽完他這些訴說,其實說真的以前的我一定會有很多的感受,我會勉強我自己去配合他的想要,但今天的我,腦袋很清楚,我不應該被他的情緒勒索,應該要堅持自己的原則,如果我都不堅持自己的原則,我這次妥協,就會有無數的下一次,只會讓自己未來更麻煩,因為如果我一直怕得罪客人,不斷地配合著他們,他們只會覺得理所當然,但我賣的是我的技能,我相信只要有能力就會有願意認同我的人。


所以,我忠於自己內心,跟他說:每一位客人對我來說都是平等的,重要的,誰先預約,這時段就是誰的,而且有時候你會間隔一個禮拜,有時候會間隔兩個禮拜,因為我知道你也有你自己的時間安排,所以我們每一次才都是當面的討論跟預約。

而且我也不可能先預設給你,如果預設的時間你剛好不行,我就白白浪費了做生意的機會,畢竟我是用技能來賺取金錢平衡生活的。


以前的我,絕對不可能這麼直白的把這些話說出來,但自從我來我宗學習,老師說我們修的是自己,不需要被別人牽著走,把自己經營好,

自然而然就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了。

客人聽我講完這些話,對我說了聲抱歉,他說因為他當下約不到時間,所以情緒的確不好,但聽完我的解釋後

覺得我根本沒有錯,反而是他,把他的壞情緒放在我身上。


藉由這件事情,我真的覺得只要是合情合理的,是正確的,我們就應該堅持自己的立場,我很很開心,我有這樣的轉變,不再像以前一樣容易被別人的情緒干擾,而改變了我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然後順應別人,委屈自己。

謝謝老師一直給我智慧

給我提點,讓我自己得到快樂活得舒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