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李晉- 享受/會三太子

 共修心得- 李晉- 享受/會三太子



    今天代班主持共修,主題與這幾天的狀態很有關聯,接著神明用吃喝玩樂作為導引,從中去感受何謂「享受」。

    當我們小的時候,對於每件事情都是充滿著好奇,即便跑一跑跌倒也會再站起來跑,就是為了當下正在做的事—追蝴蝶、玩紅綠燈、溜滑梯…等,或是吃東西的時候,去感受食物的好吃、難吃、參雜討厭的食物、喜歡的味道…等等,每一個過程都是一種享受,也就是帶著覺知去做生活的大小事,就像要把世界都給探索、體驗一輪。

    然而,當越長大、越被格式化、社會化,這樣的「享受」就變質了;如同我想要玩樂,存粹是為了懶賴、逃避、爽一下,或是用一種窮人思維去買不好吃、量很大的東西,吃一個量的爽、喝個高價的飲料來個小確幸,然後持續在工作、生活裡過得煩悶、封閉感知。

  「帶有覺知感受中

    樂由內心最真純

    原始皆有久忘去

    尋覓外求回本心

    享受每日每一事

    皆由己心作樂子

    靈從來到這世上,就是來經歷的,對於所有的一切都是源於初始的感受,就像玩泥巴、玩手指就能從中找到樂趣一樣;而當越來越大的時候,這種源於內心的樂就慢慢遺忘,反而不斷地去外求。

    就像我花錢在遊戲上一樣,只是為了得到快樂,但其實最後也只是空虛,因為這種快樂是外求,根本不是發自內心;所以,靈告訴我,在日常的生活大小事,都能從中去享受,無論是陽光還是空氣,甚至是下雨,都能夠有所享受、做出樂子。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和師兄姐,讓我有機會帶共修,再次瞭解享受並不是要消費或去玩樂才是享受,而是帶著覺知去體驗、感受,清楚地知道自己此時此刻、當下在做的事情,那就是在享受生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