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葉書綸- 接受

 共修心得- 葉書綸- 接受



第一次共修,很多的感受上沒有那麼容易,但是跟著大家一起蹲馬步時,讓我想到電影裡那種修煉的感覺,自己在一開始蹲時沒什麼感覺,直到師姐來調整我姿勢的時候才發現,我原本的姿勢讓蹲馬步的我很吃力,也讓我聯想到生活和工作上的我,常常自己一個人ㄍㄧㄥ著,不願意開口問或請求協助,其實這些對別人來說根本沒什麼,只是自己想太多了,第二次蹲馬步時,我就明確感受到自己已經抓到方法可以做這件事情了,其實生活和工作也是如此吧,我可以不用一個人面對,我可以先找到方法再去做,跌倒的話,就記得一定要找人幫忙,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和說詞。

這次的主題是接受,就讓我聯想到我的不接受、不甘心,我的操作模式常讓我處於被動的狀態,然後又不接受,自己操作所造成的狀態,這時候我就該靜下心,思考自己的狀態應該怎麼去做處理,也不要急,跟自己說慢慢來沒關係,把自己的情緒、想法紀錄下來,對自己的思考和處理方式才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