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林子愉- 內在的力量

共修心得- 林子愉- 內在的力量

這次的共修主題是「內在的力量」從一開始靜心打坐到後面的靈動,我都一直感覺到靈帶給我的是一種「生氣的力量」,我知道這陣子自己的狀態非常不好,

以為靈動班下來會什麼事件都可以順利解決,但其實還是要靠自己懂得實際去操作,不然還是跟以往沒兩樣,而我也只維持了不到一禮拜的自以為好狀態,後面就開始無限擺爛跟懶人病發作⋯⋯我開始有著賴的心態,我心裡覺得反正事情總是會能解決, 尤其是對於工作這塊,因為我一直卡在離職跟不離職的天人交戰中,嘴巴上說著知道要去靈幫我安排的路,可是只因為經理說要升我為店長我就開始糾結,

當天經理跟我討論到升遷的事情時,其實在當下我可以更堅決自己要離職的立場,但就被經理提出來的待遇給吸引,加上這個管理職讓我覺得自己被受到肯定,所以就一直說服自己是不是應該留下來?會不會其實這條路也可以?當天晚上打坐我就收到了神明跟我說 「短視近利」 我只為了眼前的薪水跟頭銜,就自以為覺得這樣很好這樣好棒棒~其實內心都知道可是人心就還是在給自己找一堆要留下來的理由。

離職事件就這樣拖了將近兩個多禮拜,直到離月底越來越近還沒個結論我就開始慌了!因為我自己預計是做到2月底然後3月去覺咖啡上班,可是只要我現在工作沒處理好就一直沒辦法跟千智討論後續,而且我憑什麼自以為認為覺咖啡會一直等我?  整個離職事件一直沒處理好,導致我嚴重的心靈衝突。

回到共修,所以我感受到我的靈帶給我祂快氣死的憤怒的力量!

靈動到後面心情好像慢慢平復,這時候明澈師兄過來幫我加持,

我突然感受到一股很暖很暖的氣流,暖到我都想哭了,可是哭的點在哪我不知道,明澈師兄跟我說「有什麼情緒都釋放出來,用心去感受靈帶給你的感受」

接著我就開始跟靈懺悔,整個過程結束完以後我覺得心裡好舒坦,悶悶的氣都沒了,接著下山以後也就順利的將離職事情處理完,之前自己設定的狀況小劇場根本沒發生,一切都是自己白癡在想多想西,把事情整個複雜化。從整個離職事件我發現自己的舊毛病一直沒有改變,我還是在用舊的行為模式在操作,知道自己問題在哪但就是不願去改,記得有一次看到卿卿的心得很有感觸,她提到她很羨慕采融好會悟,然後她要從和對方聊天過程中找答案,這核心問題還是在外求,我看完就覺得根本也是我啊~因為其實常常在跟其他同修聊天時我內心也很羨慕他們,覺得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自律,這麼容易抓到核心問題然後去做改變? 然後我問題發生只會去問別人,從來不是自己先思考該怎麼做,沒辦法了再去求助其他人的意見,我好像只是在用別人的方法來操作自己的事件,這樣套用雖然也許是有用,但始終只是在套用而不是自己真正內化吸收,等到別的事件發生,我還是會沒辦法靠自己去解決,因為這一切都不是自己去體悟去操作得來的。 

擺爛了這麼久到共修完才覺得自己活過來了一點,而且突然發現沒有透過打心得來檢測,好像真的只是心裡想想問題點,然後就又給它繼續放著沒有去思考去處理,難怪常常聽到其他同修說要多打坐聽演講打心得,這些真的不是只是喊喊口號是真的對自己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